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直線抽擊】借減廢活動抽水 田大少串林鄭廢話多? (足本版) __,田大少,田北俊,

「減廢」與「走塑」成為了近期熱門環保話題,而由環境局及環保署發起的「減廢大挑機」活動,令討論熱度更見升溫,最新加入挑戰的名人,就有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 ...




「減廢」與「走塑」成為了近期熱門環保話題,而由環境局及環保署發起的「減廢大挑機」活動,令討論熱度更見升溫,最新加入挑戰的名人,就有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田大少發表自己第一天減廢心得時不忘寸嘴本色:「計我話減廢最應該做嘅事就係減少講廢話」又在附注說明「我無話係林鄭」,然後才補充自己用紙飲管凍飲,減少海洋垃圾。但田大少這番「此地無銀」,睇來就係擺明車馬踩政府,但唔係係針對樓市措施,定係回應七一的強硬言論而來呢?

「挑機」活動早已在六月上旬開始,不少接受挑機的政經界名人都相繼完成挑戰,他們對減廢都各有心得,例如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會將舊文件的空白一面,剪成便條紙使用,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順道介紹立法會已停止向議員提供紙本版每日剪報,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就提到自己已棄用即棄膠樽、外出用膳時吃光食物減少廚餘等點子。

除此以外,民建聯多名立法會和區議員,都非常積極參與挑戰,像梁志祥提出素食,循環再用環保袋、用手帕取代紙巾的減廢招式,但亦有些黨友一不小心就減廢不成,反變網民笑柄,其葵青支部社區主任鄧麗玲到第四天挑戰時,就由「惜食」變自揭使用了即棄餐具,結果要「自罰」重新開始挑戰。

要連續七日在facebook上發表關於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減廢的小心得,然後在帖文中加入活動hashtag並標註兩個朋友參加挑機,一傳十、十傳百,將減廢生活習慣傳播開去,就好似幾年前在美國興起然後瘋傳到全世界的「冰桶挑戰」一樣。不同之處,是成功完成七天挑戰的網民,都可獲贈「大嘥鬼」手巾仔一條,支持他們繼續減廢生活。

撰文:忻肇康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