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如懿傳》開播捱批周迅「鵝公喉」扮少女趕客 __,《如懿傳》,周迅,

佘詩曼在《延》劇同樣演嫻妃,你又鍾意邊個多啲?
《如懿傳》開播捱批周迅「鵝公喉」扮少女趕客捲入「限播」風波、由紅星周迅及霍建華主演的清宮劇《如懿傳》前晚終於首播,但被批節奏慢,服裝布景不及另一熱播劇 ...


《如懿傳》開播捱批周迅「鵝公喉」扮少女趕客

捲入「限播」風波、由紅星周迅及霍建華主演的清宮劇《如懿傳》前晚終於首播,但被批節奏慢,服裝布景不及另一熱播劇《延禧攻略》,周迅更被彈「鵝公喉」唔襯角色!主演《延》劇的佘詩曼跟周迅演出同一歷史人物「嫻妃」,大方力撐對方。

由佘詩曼與吳謹言主演的內地宮闈劇《延禧攻略》正熱播,中港台三地掀起熱潮,同樣以清代乾隆做時代背景的大劇《如懿傳》經歷「限播」風波後,前晚終於首播,以一線花旦周迅及小生霍建華挑大樑,兩套宮鬥劇正面交鋒!周迅與佘詩曼分別參照歷史演同一人,阿佘演的「嫻妃」不擇手段,周迅演的「如懿」則善良癡情,難免會被比較!

網民對《如》劇褒貶不一,觀眾讚重量級演員演技出色,包括相隔30年再度合作的陳沖與鄔君梅,當年在電影《末代皇帝》曾交手,絕對是宮廷劇始祖。陳沖今次在《如》劇飾演周迅姑媽,鄔君梅則演太后,另一要角、由董潔飾演的「富察皇后」亦被讚扮相溫柔賢淑,不輸《延》劇的秦嵐。

節奏過慢 戲服過艷

《如》劇首播已面對不少批評聲音,例如劇集多達87集代表故事複雜,首兩集被指節奏過慢;聲音出名低沉的43歲影后周迅由17歲少女演起,與仍未登基的「乾隆」霍建華打情罵俏,「鵝公喉」實在太有磁性,令網友難以投入,但亦有人撐她連聲音都有戲,內地女星謝娜在微博留言支持:「有很多女生從小就不是小細嗓,很特別啊!」亦有網友指不應有太多周迅大頭鏡頭,又懷疑劇組做了手腳,令其樣子慘變「Botox Feel」。周迅早前受訪時似乎已估到捱批,對於「超齡」問題,她認為人應保持赤子之心,老不代表生命力枯竭。

《如》劇戲服太鮮艷,其中霍建華被嘲似孔雀。
  • 《如》劇戲服太鮮艷,其中霍建華被嘲似孔雀。
董潔飾演的「富察皇后」溫柔賢淑,大獲好評。

  • 董潔飾演的「富察皇后」溫柔賢淑,大獲好評。

《如》劇耗資約3.5億港元相當揼本,但未知是否大部分花費都在強勁卡士上,導致服裝與布景招來話柄,被批色調太過鮮艷亮麗!霍建華一開場在紫禁城奔跑,身穿的藍綠色衫被笑似孔雀;演少女的周迅頸上綁上圍巾,卻被網民形容為「女童軍」!另有眼尖網友發現鄔君梅疑似戴米老鼠耳環。相反,熱播中的《延》劇佔了先機,文青感灰色調的戲服大受好評。

至於劇情方面亦受批評,《延》劇的「富察皇后」深得觀眾心,而史實上她亦是乾隆一生摯愛,但《如》劇改寫乾隆揀選青櫻(如懿)為嫡福晉,被指偏離史實,令睇《延》劇入晒戲的觀眾沒法接受。網友亦抱怨畫面下方的奶粉廣告遮擋字幕,網站回應是系統問題,已發文致歉。

百億點擊開口中

雖然觀眾反應好壞參半,但《如》劇前日首播,在內地點擊高達1.6億,《延》劇點擊則為6.2億。截至昨晚10時,《如》劇累積2.9億點擊,已上映34日的《延》劇更衝破102億點擊!《延》劇火熱程度爆燈,但最初播出四日才達1億點擊,全靠口碑令收視回升,如今《如》劇才剛播出,勝負尚未能急下定論。

對於《延》劇真的如佘詩曼最初期望有逾100億點擊,她說:「估唔到開口中,依家心想事成當然好興奮不枉本宮心機算盡去演繹。」講到網友將兩劇比較,阿佘表示每人的演繹都有獨特元素:「周迅係我其中一位好欣賞嘅演員,可以肯定嘅係,搞到我好想睇吓《如》劇,知己知彼,稍後有時間會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