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鴻門金融夜宴,劍指誰? |伊波拉 __,伊波拉,

鴻門金融夜宴,劍指誰?|伊波拉其中有一位賓客,去完這一趟後,出聲明指因為細菌入眼所以成為了獨眼龍。這隻細菌真惡,而且幾有目標性,一行幾百人個個無事,只 ...


  • 鴻門金融夜宴,劍指誰? |伊波拉


  • 其中有一位賓客,去完這一趟後,出聲明指因為細菌入眼所以成為了獨眼龍。這隻細菌真惡,而且幾有目標性,一行幾百人個個無事,只有最惹火高調告人那位出事。聲名內容也怪怪,生病了何必要提及跟那路人不相關。當然,一班行家都有關心賓客身體狀況,多日未回,結果回應的只有「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詩句內容帶有憤慨,不羈,跟患病應有的心情不乎,更添神祕了。

    宴客的東家是靚太的債仔,所以自薦主場幫債主搞生日,也是合理之至,可惜盛會過後,又被人在小國邊境捉走了。 東家跟四大國有資產公司的頭兒相熟,事有湊巧地,頭兒被內地揭發在家中藏有以億元計、以噸計重量的現金。東家和頭兒都有交集之處,話時數年前有一隻主板股票,東家買了殼之後,馬上在沒有任何消息之下,逆市倍數式乾炒,之後在超高位被四大國有資產管理公司旗下的公司接了大貨。接了貨後,然後就馬上倒頭大跌了。四大的角色,就是傻仔基金。

    這個布局本來可以做得更天衣無縫一點。首先,乾炒倍數股很難不被調查,所以最好有一些公關、企業消息配合,例如買概念靚的垃圾業務之類。至少故事看起上來能自圓其說,不是硬做上去。其次,反正都是派糖仔搵傻仔基金接貨,那就不要只找一間、還有找一個國家色彩太濃的,那叫抵死。多找幾間,象徵式做路演,那麼就不是直接的利益輸送了,小錢不能省。售後服務也重要,傻仔基金接貨後就大殺,那對所有人都不好,花多一點錢,慢慢做,慢慢跌,大家有秩序落山。

    當然,對數都要對得精明,幾百萬的數不能對,搞一些公關活動、電腦程式開發之類可以化整為零。如果以億元計,那就有點麻煩了,小項目是消化不了,所以都係回歸上面所講,多找幾間基金,那麼就不用一個單位對大數,幾個單位對中位數是相對容易的嘛。

    作者簡介:

    伊波拉

    隱形對沖基金經理,也會處理創投和上市公司項目。如果本質上我係一個金融古惑仔,咁我就係雙花紅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