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林子健案:申改保釋條件被拒 林子健庭上罵法官「無賴」 __,林子健,

林子健涉訛稱被迷暈擄走並施虐而被控。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涉嫌訛稱被操普通話的大漢迷暈擄走並施虐,事後被指「作古仔」,被控一項明知地向警員虛報有人犯罪的控罪 ...


林子健涉訛稱被迷暈擄走並施虐而被控。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涉嫌訛稱被操普通話的大漢迷暈擄走並施虐,事後被指「作古仔」,被控一項明知地向警員虛報有人犯罪的控罪,案件今日(30日)在九龍城法院進行第二次預審,並排期於明年1月4日正式開審,預計審訊需時6天,以中文進行。

辯方透露,控方證人列表上原本有逾180名證人,但辯方不爭議閉路電視片段證供的連貫性及呈堂性,加上控辯雙方同意用宣讀書面供詞方式替代傳召證人出庭,最終需出庭作供的證人數目可大幅減少。

代表辯方的大律師陳偉彥表示,當值律師服務拒絕資助林子健傳召海外的病理學專家來港作供,陳向法庭明言:「以我嘅專業意見,無咗呢位證人我真係唔知點樣做落去」。據知,辯方擬傳召的病理學專家來自英國,將會就林的傷勢回應控方病理學專家的意見。

此外辯方申請更改林子健的保釋條件,林現時需每逢周一到警署報到,辯方希望法庭可撤回林需到警署報到的條件,因林已交出旅遊證件及承諾不離開香港,但申請遭主任裁判官吳惠芳拒絕。

吳官拒絕更改保釋條件的申請後,問林子健「明不明白?」,林回應「明啲唔明啲」,及後林聽從其大狀解釋後,便表示明白。不過林仍不滿意為何有一些案件較本案嚴重,那些案件的被告亦只需一個月向警方報到一次,他卻需每周向警方報到一次。

吳官叫他問律師,他卻反駁「關律師咩事?係你決定㗎嘛!」更當庭喝罵吳官「都無賴嚟嘅!」吳官聽罷即時喝止他,說「你再係咁,出去!」不過吳官最終並無就被罵「無賴」一事繼續追究下去。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