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壹經典●港英打壓】霍英東變富豪「大陸通」升任政協 三次救亡董建華(足本版) __,大陸,中國,

霍英東遭港英政府「玩」足三十年,生意屢受打壓,霍老唯有轉移陣地,想不到反而造就他早到內地投資的機會。七九年,他投資興建中山溫泉賓館,成為內地第一家中外 ...




霍英東遭港英政府「玩」足三十年,生意屢受打壓,霍老唯有轉移陣地,想不到反而造就他早到內地投資的機會。

七九年,他投資興建中山溫泉賓館,成為內地第一家中外合作的賓館。八一年,他更斥資二億元,在廣州投資白天鵝賓館,是中國改革開放後,進軍內地的首批中外合資項目,亦是中國首家五星級酒店,對推動開放改革很重要,連鄧小平也讚不絕口。

與中央關係友好,霍英東常為中央「穿針引線」,他常率領香港地產界、工商界及體育界人士到訪內地,李福兆、鄭裕彤、李嘉誠及郭得勝等富豪,更因此而與中方進一步接觸聯繫。

八○年,這位愛國商人首次踏足政壇,他獲任命為第五屆全國政協委員,三年後他更當選為政協常委,到了九三年,霍老更進一步成為政協副主席,將他的政治仕途推到最高層次。

而靠霍老打救的人有好多,其中董建華,他就幫過三次。八六年,董建華的家族船務生意東方海外陷入絕境,霍英東即時伸出援手,注資近九億四千萬,令東方海外逃過清盤厄運,當時曾有傳聞指霍英東只是代理人,實際是中國交通部注資。

九七回歸前,特首爭逐仍未有明確局面,中央又透過霍英東出面挺董,指董建華是「合適行政長官人選」,各界方知中央心意已決。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相關新聞:

【壹經典●富豪榜排第二】霍英東小時住劏房 風水差改名考入皇仁書院(足本版)

https://bit.ly/2AymDXX

【壹經典●莫欺少年窮】霍英東做苦力手慢腳慢被炒 收購海軍物資大賺一年人工(足本版)

https://bit.ly/2MfouCk

【壹經典●全港首份售樓書】靠中共海沙大賺 霍英東創立樓花制度(足本版)

https://bit.ly/2AC6910

【壹經典●主人房細細間】霍英東愈搬愈豪氣 偏離超級富豪聚居地(足本版)

https://bit.ly/2M15N8G

【壹經典●富豪踢甲組】傳淋巴腺癌身體轉差 霍英東冰火桑拿操fit身體(足本版)

https://bit.ly/2AFmUZh

【壹經典●玩足三十年】愛國遭英美封殺 霍英東沉寂一時之迷(足本版)

https://bit.ly/2OfI9mn

【壹經典●愛國商人變賭業大亨】多得何鴻燊 霍英東「神推鬼擁」做賭(足本版)

https://bit.ly/2AEcEjT

【壹經典●50年恩怨上集】霍英東狂數何鴻燊走數 出售澳娛一肚氣(足本版)

https://bit.ly/2MlXzVp

【壹經典●50年恩怨下集】婆乸數記足半世紀 霍英東當眾數何鴻燊算死草(足本版)

https://bit.ly/2vN9aWq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