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消委會】小米1,099元空氣淨化機 表現勝5,480元Dyson機 __,小米,

易仰民攝(蘋果日報)
消委會測試12款空氣清新機,發現樣本於去除香煙煙霧、塵埃及花粉的速度參差,去除甲醛的速度尤其懸殊,當中2款樣本整體表現突出,而1款約$1,100的樣本 ...


消委會測試12款空氣清新機,發現樣本於去除香煙煙霧、塵埃及花粉的速度參差,去除甲醛的速度尤其懸殊,當中2款樣本整體表現突出,而1款約$1,100的樣本的空氣淨化速度以至整體表現,更勝2款5千多元的樣本。



12樣本中售價最低的「小米Xiaomi」空氣淨化器2S(1,099元),量得除甲醛CADR為34.8立方呎/分鐘,在全部樣本中排第2位,其除顆粒物的速度亦不俗,獲4分;量得除煙霧、塵埃及花粉的CADR分別為166.9立方呎/分鐘、163.1立方呎/分鐘、119.7立方呎/分鐘,空氣淨化表現為3.5分,整體總評分為4分(最高為5分)。



至於樣本中2款「Dyson」空氣淨化器Pure Cool TP04及Pure Cool Link TP03(同為5,480元),量得除煙霧、塵埃及花粉的CADR分別為79.8及59.9立方呎/分鐘、81.8及64.0立方呎/分鐘,以及99.8及48.6立方呎/分鐘,評分只有3分及2.5分,兩者空氣淨化表現分別只有3分及2.5分,兩者整體總評分為3分。



樣本中最貴的Blueair Classic 405(Smoke Stop)(7,080元),整體表現亦不及「小米Xiaomi」,總評分只有3.5分,但空氣淨化表現一樣有3.5分,而其除顆粒物的速度就較好,有4.5分。



潔淨空氣量(Clean Air Delivery Rate,CADR)是反映空氣淨化機的淨化能力的參數,指的是空氣淨化機提供不含特定污染物的空氣的速度,數值愈高,表示淨化該污染物的速度愈快,淨化能力愈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