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半島局勢:不斷更新:文在寅抵平壤 金正恩親自迎接 __,金正恩,

文在寅(左)抵達機場後,與接機的金正恩(右)擁抱。(美聯社圖片)朝鮮半島無核化談判停滯不前之際,南韓總統文在寅於周二(18日)出發前往北韓平壤,準備參 ...


文在寅(左)抵達機場後,與接機的金正恩(右)擁抱。(美聯社圖片)


朝鮮半島無核化談判停滯不前之際,南韓總統文在寅於周二(18日)出發前往北韓平壤,準備參加今年第3次南北韓首腦會談,與北韓領袖金正恩討論改善兩國關係、緩解軍事緊張及消除戰爭風險、促進美朝無核化談判。

以下為香港時間

0955 韓聯社報道,接機的平壤市民身後掛上寫有「以民族團結的力量開啟和平繁榮時代」、「熱烈歡迎文在寅總統訪問平壤」的大型橫額。

0931 青瓦台表示,文在寅指今次訪朝若能促進美朝重啟對話,將具有重大意義。尹永燦稱,南韓正擺脫戰爭風險常在的狀態,向以制度保障和平轉變,並希望做到不可逆轉及持久的和平,而韓方不打算達成新的宣言或協議,而是希望在協議的基礎上邁向新時代。

0920 文在寅與金正恩登上專車離開機場,前往平壤市中心。二人將在平壤著名餐廳玉流館共進午餐,並於下午舉行第3次「文金會」的首場會談。

0918 北韓民眾歡呼,又揮動北韓國旗及統一旗;文在寅及金正恩揮手回禮。

0914 文在寅與金正恩一同檢閱北韓人民軍儀仗隊,二人期間有講有笑。

0908 文在寅飛抵平壤,金正恩罕有親自迎接,二人互相問候及擁抱。文在寅夫人金正淑與金正恩夫人李雪主亦在場。

0852 文在寅專機降落平壤順安國際機場,成為第3位訪朝的南韓總統;大批北韓民眾在場迎接。金正恩妹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身穿黑色正裝,已一早在機場指揮。

0755 文在寅在首爾登上專機,出發前往平壤。

0600 南韓外長康京和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電話,就「文金會」交換意見。雙方同意繼續緊密合作,令北韓最終拆除核設施及達致無核化。

0500 朝中社報道文在寅訪問北韓,指平壤峰會是履行《為實現朝鮮半島和平、繁榮和統一的板門店宣言》,將成為進一步加快南北韓關係發展、譜寫新歷史的重大契機。

即上「半島局勢」專頁

http://on.cc/nkoreawar2017/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