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強國反擊】下周一加徵美國$4706億商品關稅 兼向世貿提起訴 __,中國,強國,

 (互聯網)
(新增內容)美國政府宣佈下星期一起,向總值約2,000億美元(約1.56萬億港元)的中國貨加徵一成關稅,稅率明年一月起加至兩成半。據彭博通訊社引述消息 ...


(新增內容)美國政府宣佈下星期一起,向總值約2,000億美元(約1.56萬億港元)的中國貨加徵一成關稅,稅率明年一月起加至兩成半。據彭博通訊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日上午召開會議,商討應對美國最新加徵關稅舉措。而中國商務部亦作出回應,指「為了維護自身正當權益和全球自由貿易秩序,中方將不得不同步進行反制」。



中國財政部於香港時間晚上9時宣佈,經國務院批准,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5,207個稅目、約600億美元(約4,706億港元)商品,加徵10%或5%的關稅,於下周一(24日)中午12時01分起實施,並稱如果美方執意進一步提高加徵關稅稅率,中方將給予相應回應,有關事項另行公佈。



中國還作出雙重反擊!中國商務部消息指,中國在世貿組織追加起訴美國301調查項目下,對華2000億美元輸美產品實施的徵稅措施。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今日下午發表談話指,美方不顧國際國內絕大多數意見反對,宣佈自9月24日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加徵10%的關稅,且要採取其他關稅升級措施。對此,中方深表遺憾。為了維護自身正當權益和全球自由貿易秩序,中方將不得不同步進行反制。發言人並強調,美方執意加徵關稅,給雙方磋商帶來了新的不確定性。希望美方認識到這種行為可能引發的不良後果,並採取令人信服的手段及時加以糾正。



此外,彭博通訊社報道指,彭博通訊社指,副總理劉鶴早上在北京主持會議,商討對策。外電引述傳媒報道,由於華府落實加徵關稅,中方下星期將不會派代表團到華盛頓,與美國重啟貿易談判。



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預計,華府的關稅措施將導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下跌大約0.7%,北京已為可能出現的最壞情況做好應對,期望中美坐下談判,但美方的舉措破壞氣氛。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表示,將對價值約2,000億美元進口自中國商品徵收10%關稅,不過蘋果智能手錶等消費品排除在徵稅清單之外。



中國商務部/彭博通訊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