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成龍:百年前闖美成功!邊個亞洲演員係第一人? __,成龍,

唔容易呀!由亞洲演員做主角的愛情喜劇《我的超豪男友》(CrazyRichAsians)最近在北美上映時大受歡迎而令外界關注!查實多年來都出現過唔少亞裔 ...


唔容易呀!


由亞洲演員做主角的愛情喜劇《我的超豪男友》(Crazy Rich Asians)最近在北美上映時大受歡迎而令外界關注!查實多年來都出現過唔少亞裔影星成功登陸荷里活嘅例子。早於100年前荷里活已出現過亞洲男星,佢就係美籍日裔男星早川雪洲,他絕對是荷里活亞裔演員的先鋒!

早川於1915年在施素德美(Cecil B. DeMille)執導的默片《The Cheat》中擔任男主角,其後更在荷里活走紅,成為荷里活首位亞洲男神。不過他卻因在片中飾演冷酷殘忍日本青年而遭受祖國日本輿論的猛烈抨擊。晚年他亦參演過經典電影《桂河橋》(The Bridge on the River Kwai),並提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二戰結束後,早川返回家鄉日本居住,並於1973年11月23日離世。享年87歲。

至於首位華裔影星成功打入荷里活,就要追溯到20年代的著名女星黃柳霜(Anna May Wong)!在洛杉磯出世的她曾參與60多部電影的演出,當中不乏荷里活大片。Anna 17歲已在1922年的電影《海逝》(The Toll of The Sea)中擔任女主角。她的演藝事業跨越了默片、有聲片、電視劇、舞台劇以及廣播劇。而Anna在荷里活星光大道亦佔有星星位置,是李小龍及成龍以外的華人、更是唯一一位華人女性獲此殊榮!她於1961年2月2日在加州離世,終年56歲。

除了黃柳霜之外,現年79歲的港英混血兒女星關南施(Nancy Kwan)亦於60年代成功打入荷里活影壇,她在1960年的《蘇絲黃的世界》(The World of Suzie Wong)嶄露頭角擔任女主角,影片在香港取景,她在片中飾演一名流連於灣仔酒吧等地的妓女,蘇絲黃與威廉荷頓(William Holden)飾演的旅港美國人發生異地情。她更憑片中的演出而提名金球獎劇情組最佳女主角。

到了70、80年代,荷里活就出現了「香港三條龍」,他們就是李小龍、成龍以及尊龍。在三藩市出生的李小龍,童年時代在港演過唔少粵語片。到60年代,小龍再憑美劇《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打出一片天。70年代,小龍返回香港發展並因多部功夫片《唐山大兄》、《精武門》以及《猛龍過江》走紅。73年,小龍接拍美港合作的《龍爭虎鬥》(Enter the Dragon)而令事業更上一層樓!

至於在港走紅的成龍,於80年代先後拍過多部中美合資的動作片《殺手壕》(The Big Brawl)以及兩集《炮彈飛車》(The Cannonball Run),90年代再拍多部荷里活賣座片如《火拼時速》(Rush Hour)以及《贖金之王》(Shanghai Noon)系列而令事業上高峰。2016年,他獲奧斯卡頒發終身成就獎,為港人爭光!

至於「第三條龍」尊龍,他於香港出世,年幼時跟香港著名京劇演員粉菊花學藝。直至17歲移居美國洛杉磯並在荷里活發展,接拍過多部著名荷里活電影包括《龍年》(Year of the Dragon)及《冰人四萬年》(Iceman),而1987年,他更憑電影《末代皇帝溥儀》(The Last Emperor)而聲名大噪。

----------------------------

東網巨星開咗ig喇,大家快啲follow

https://bit.ly/2JjSVcr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