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山竹襲港】部分學校需時清理維修 教育局宣佈明日繼續停課 __,山竹襲港,

朱永倫攝(蘋果日報)
【新增:教育局宣佈繼續停課】教育局昨宣布全港學校今日停課,教協和教聯會均指全港多所中、小學損毀嚴重,校園出現門窗玻璃破爛,甚至樹木及籃球架倒塌、假天花 ...


【新增:教育局宣佈繼續停課】

教育局昨宣布全港學校今日停課,教協和教聯會均指全港多所中、小學損毀嚴重,校園出現門窗玻璃破爛,甚至樹木及籃球架倒塌、假天花塌下、禮堂地板被吹起等情況。教育局宣佈,由於部分學校需時清理及維修校舍和設施,加上公共交通服務尚待完全恢復正常,為確保學生的安全,明日所有學校停課。



教育局表示,在安全的情況下,學校應保持校舍開放,並實施校本應急計劃,安排人手在校內安全的地方照顧有確切需要回校的學生。家長應考慮家居環境、附近的道路交通情況、學生的照顧等因素決定是否送子女回校。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早表示,今次的颱風比過往的強,今早開始與學校聯絡,了解不同學校情況如何,並得悉有些學校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壞,會根據緩急先後次序,與學校一同進行維修。被問到會否考慮繼續停課,他表示所有在學校工作的員工正努力進行修復工作,希望透過這些工作,學校能盡快開放予同學上課,但具體情況仍未完全掌握。



教協今午發新聞稿指,有校長向教協反映,認為明日未適合復課,教協截至中午共接獲40多間學校通知校園設施受到風暴破壞,今早上班時間亦出現極嚴重的阻塞,考慮學童及教師安全,以及公共運輸系統的實際情況,促請教育局繼續停課。



教聯會早前亦表示,收到不少會員反映學校校舍損壞嚴重,初步估計學校至少需要今明兩天時間清理校園,較大型損毀包括移離大樹及維修假天花等,更需數天以至數星期時間才可完成,呼籲政府盡力協助學校於短期內處理善後工作,建議學校有需要時可按照教育局指引啓動緊急停課安排,確保學校能基本處理好校園環境才讓師生復課。教聯會指出,由於清理工作量大、複雜及危險,需要用特別工具甚或僱用專業隊伍,建議教育局向有需要學校發出一筆過專項撥款,應付特殊情況下激增的維修費和清潔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