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黎嬰車禍11年後再站立 黎姿:非常非常感動 __,黎姿,黎嬰,

黎姿昨在Ig貼相,弟弟黎嬰經過11年來的努力,終於成功站起來。互聯網圖片
黎姿昨在Ig貼相,弟弟黎嬰經過11年來的努力,終於成功站起來。互聯網圖片黎姿自07年開始為了照顧遇上嚴重車禍的弟弟黎嬰耗盡心力,不但放棄了如日中天的演 ...


黎姿自07年開始為了照顧遇上嚴重車禍的弟弟黎嬰耗盡心力,不但放棄了如日中天的演藝事業,更轉而從商,打理弟弟視為心血的醫學美容公司。去年醫學美容公司在香港上市,坐着輪椅的黎嬰亦在場目睹上市一刻。昨日黎姿在Ig上載她與弟弟的合照,照片中黎嬰精神飽滿,而且可以站立拍照。經過多年努力,黎嬰成功康復,黎姿亦為弟弟深感驕傲。

黎姿胞弟黎嬰於07年發生車禍,之後生活要與輪椅為伴,現年47歲的黎姿為了照顧弟弟及專心打理他的醫學美容公司,於08年拍畢《珠光寶氣》後,宣佈放棄演藝生涯。黎姿花了不少心機代弟弟完成心願,兩姊弟放了不少心血的醫學美容公司於去年1月在香港上市,上市當日黎嬰亦罕有公開現身,坐在輪椅上的他面帶笑容,姊弟合照時,他又伸出手指公拍照,十分精靈。



黎嬰在07年遇到車禍,腦部嚴重受創。互聯網圖片 黎嬰在07年遇到車禍,腦部嚴重受創。互聯網圖片
育有三女的黎姿對囡囡關懷備至,不時與女兒出遊。資料圖片

育有三女的黎姿對囡囡關懷備至,不時與女兒出遊。資料圖片

昨日再傳來黎嬰的好消息,黎姿在Ig上載與黎嬰的合照,照片中的黎嬰不再需要輪椅輔助,他左手蹺住姐姐黎姿,右手輕倚公司接待處, 以站立姿勢跟黎姿合照,兩人合照時面露笑容,黎姿笑得尤其燦爛。黎姿在Ig表示弟弟可以站起來令她真的非常非常感動,而她每一次在工作上遇到難關,也全靠感染了黎嬰的精神支持下去。



黎姿拍完《珠光寶氣》後,退出娛樂圈,專心照顧胞弟。劇照

黎姿拍完《珠光寶氣》後,退出娛樂圈,專心照顧胞弟。劇照
去年1月公司上市當日,黎嬰坐着輪椅公開露面,當時黎姿更哽咽多謝細佬。資料圖片

去年1月公司上市當日,黎嬰坐着輪椅公開露面,當時黎姿更哽咽多謝細佬。資料圖片

弟精神支持工作

黎姿昨在Ig留言:「一路走來不算容易……每次我感到疲憊的時候,都會感到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在背後支持我、鼓勵我。」黎姿這股強大的力量,就是她的弟弟黎嬰:「我弟弟十多年來為生命而奮鬥,雖然他失去了自由行動的能力,但他依然擁有堅定的意志、積極的觀念,以及對生活的無限熱愛。每一次我在工作上遇到難關,他不屈不撓的精神總會重新燃點起我對工作、對醫學美容行業、對生命的熱誠。今天,弟弟可以站起來與大家見面,我真的非常非常感動。他的堅毅精神是令我不斷進步的動力,我會繼續奮鬥下去。」



黎嬰05年在銅鑼灣開設醫美診所,當時黎姿及父母全家到場支持。資料圖片

黎嬰05年在銅鑼灣開設醫美診所,當時黎姿及父母全家到場支持。資料圖片
黎姿08年退出娛圈後,同年與馬廷強註冊結婚。

黎姿08年退出娛圈後,同年與馬廷強註冊結婚。

多年來貼身照顧

黎嬰由車禍之初需要儀器協助呼吸,到現在可以重新站起來,確是生命鬥士,而兩姊弟一起走過這11年的康復之路,更加是一步一腳印。07年5月30日,黎嬰乘坐的士回家時遇上車禍,經過十多次手術後,其腦內的積水、玻璃碎片與碎骨大部份已清除,並於8月蘇醒,但還未回復說話能力。在黎嬰住院期間,黎姿日日前來探望,黎嬰因未能落床要用成人紙尿片,黎姿就替弟弟換尿片,又為他抹身和剃鬚。黎姿認為黎嬰蘇醒是神蹟,後來她更因此信奉基督教。

至07年尾,黎嬰由瑪麗醫院轉介到專做物理治療的麥理浩復康院,開始慢慢復原。09年黎姿與富商馬廷強連續兩晚於半島酒店擺喜酒,黎嬰亦有到賀,更在場親口說出中英文賀詞。黎嬰母親在10年代表黎嬰向肇事的士司機及車主索償,案情中披露黎嬰一眼失明。黎姿在12年的訪問中透露黎嬰的康複情況進展良好,兩姐弟更經常互發電郵。去年1月,黎嬰與家人到半島酒店睇煙花,當時他面色紅潤,似是胖了不少,精神不錯。

撰文:沈麗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