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換身份證】全港市民年底起換證 85-86年優先(含時間表) __,

【新增動新聞】入境處宣佈將於12月27日開始,為全港市民更換新智能身份證,預期約需4年完成。入境處助理處長(個人證件)陳天賜表示,會率先於10月29日 ...


【新增動新聞】

入境處宣佈將於12月27日開始,為全港市民更換新智能身份證,預期約需4年完成。入境處助理處長(個人證件)陳天賜表示,會率先於10月29日開放網上預約及預先填表服務,市民可以預約明日之後的24個工作天辦理換證。11月26日則正式接受申領,市民可以在入境處的流動應用程式預先填寫申領表格及預約。首批換證的為1985至86年出生香港居民,換證期限為2019年1月21日至3月30日。



考慮到相關年齡群組在2003年18歲時首次換領智能身份證,陳天賜表示會優先處理相關群組年齡層的市民。被問到為何1968-1969年出生的年齡層為下一批人士換證,亦是考慮到2003年為第二批換證市民,同時亦參照有關年齡層的市民出入境次數較為多,所以有相關安排。(見附表)



如果有關香港居民未能在換證期限內換證,有可能需要罰款。至於在外地的港人若未能趕回港辦理手續,則無需刻意趕回港,可於方便自己的時間回港後,30日內補辦手續。65歲以上長者、或健康有問題而未能換證的人士,則可申請豁免證明書。陳天賜強調,每宗個案都會個別處理。



入境處會於荃灣、旺角、上水等9個地方設立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預計一日可以7,700宗申請,每宗申請約需半小時處理。雖然當局按出生年份安排港人分階段申領新證,但如果因晶片生鏽、有缺損而令智能身份證無法正常過關等,在新證換領計劃開始簽發(2019年1月21日)後申請補領,都可獲發新式身份證,不需等到自己出生年份的換領時間才換到新證。



入境處記者會重溫:

《蘋果》Facebook

《蘋果》YouTube





入境處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中,換證計劃的暫定時間表。 入境處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中,換證計劃的暫定時間表。
新智能身份證正面式樣。張志華攝

新智能身份證正面式樣。張志華攝
新智能身份證背面式樣。張志華攝

新智能身份證背面式樣。張志華攝
入境處助理處長(個人證件)陳天賜表示,會按慣例先讓公職人員及政府官員先換證。張志華攝

入境處助理處長(個人證件)陳天賜表示,會按慣例先讓公職人員及政府官員先換證。張志華攝
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將於12月底投入服務。

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將於12月底投入服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