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9成食鹽含微塑膠半數港有售 進食或致癌 __,癌,

超過9成食鹽樣本驗出體積介乎0.1毫米至5毫米的微塑膠。塑膠污染無處不在,綠色和平與南韓仁川大學兩年半前合作,研究全球食鹽的微塑膠含量,發現來自全球2 ...


超過9成食鹽樣本驗出體積介乎0.1毫米至5毫米的微塑膠。


塑膠污染無處不在,綠色和平與南韓仁川大學兩年半前合作,研究全球食鹽的微塑膠含量,發現來自全球21個產地共39個食鹽樣本中,超過9成驗出體積介乎0.1毫米至5毫米微塑膠,香港逾一半超級市場、生活百貨店、網購平台均有出售問題食鹽。以人均每日食用10克鹽的數據推算,每人一年或會攝入逾2000粒微塑膠。

研究亦發現,海洋塑膠污染與海鹽或海產微塑膠含量成正比,亞洲地區的食鹽樣本微塑膠含量遠超歐美地區,首10個最多微塑膠的樣本中,有9個來自亞洲,當中印尼、台灣、內地樣本的微塑膠含量依次列居首三位,而印尼是全球海洋塑膠排放量第2最高的地區。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陳可淳指出,微塑膠主要為常用於製作即棄餐具的聚丙烯(PP)和聚乙烯(PE),以及製作膠樽的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研究結果證明,海洋塑膠污染愈嚴重,該地生產的海鹽或海產就含有愈多微塑膠,與人類吞食微塑膠的數量亦有直接關係,而儀器無法驗測、小於0.1毫米的微塑膠數量更可能多不勝數。

微塑膠有可能黏附不同的毒素,進食後或會干擾內分泌、影響免疫、神經系統、生殖能力或致癌,陳促請快餐企業負起社會責任,淘汰堂食即棄塑膠,並在堂食以外訂立全面減塑計劃,而政府應盡快就即棄餐具展開立法,倣效鄰近地區盡快制訂全面的淘汰即棄膠時間。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