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人民幣去向:全球經貿戰:要有心理準備每百港元兌人幣見90? __,人民幣,

中國社科院學部委員余永定指,人民幣匯價疲弱,與投資者憂慮中國經濟前景有關。中美經貿關係愈趨緊張,美國財長姆紐欽警告中國,切勿作出「競爭性貨幣貶值」舉動 ...


中國社科院學部委員余永定指,人民幣匯價疲弱,與投資者憂慮中國經濟前景有關。


中美經貿關係愈趨緊張,美國財長姆紐欽警告中國,切勿作出「競爭性貨幣貶值」舉動,揚言密切關注人民幣走勢。市場分析指,若中國被列為「貨幣操縱國」,人民幣將失守「7算」的重要心理關口,屆時勢將衝擊新興市場經濟,中國更要防範演變成系統性風險。

人民幣從今年高位已累積貶值一成,美國財長姆紐欽接受外媒訪問時指,美國需確保中國沒有進行「競爭性貨幣貶值」行為,並冀與中方討論貨幣問題,以此作為雙方貿易談判的其中一部分。他同意人民幣貶值受多個因素驅動,包括中美貿易戰、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以及新興市場的匯率壓力。

不過,有迹象顯示中國政府可以容忍人民幣兌每美元跌穿7算關,亦即意味着每百港元兌人民幣有機會見90水平。中國社科院學部委員余永定周四撰文指,人民幣匯價疲弱,與投資者憂慮中國經濟前景有關,考慮到目前中國經濟基本面,很難想像人民幣會跌至觸發金融危機的程度,即使人民幣跌至7算以下,認為當局須堅持不干預政策,以助完成匯率制度改革。

美國媒體引述分析認為,余氏的說法是為市場提供心理準備,就是人民幣將跌穿7算,以減低屆時所引發的恐慌。

渣打環球研究發表報告,去年以來中國貨幣供應M2對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例下跌、資本外流壓力受控,以及收緊離岸人民幣流動性奏效,三項因素均說明今年內人民幣具防守力。該行對中國會被列為貨幣操縱國存疑,不過,一旦中國被「定罪」,認為人行會容許人民幣插穿7算水平。

人民幣距上一次「疑似破7」(當年有媒體報價顯示破7,惟官方否認)相隔近兩年,華僑銀行經濟學家謝棟銘認為,是次金融情況與兩年前不同,目前沒有出現市場恐慌、資本外流壓力仍然可控,人行需考慮跌穿此心理關口後,對股市、債市所產生的溢出效應,免成為系統性風險導火線。他坦言,中國在保護利率及流動性穩定上需作出取捨。

事實上,儘管離岸人民幣(CNH)周三波幅收窄,於亞洲時段收報6.9238兌每美元,按日升50點子,但近日一年期遠期匯價已跌穿7算關口,曾低見7.0396;而在岸人民幣(CNY)周三收市升41點子至6.9194,每百港元可兌88.3元人民幣。

外電引述美銀美林亞洲貨幣及利率策略聯席主管Claudio Piron表示,人民幣貶值的節奏較匯價水平更為重要,考慮到中美貿易戰升溫及中國貨幣政策偏鬆,人民幣於明年首季前或跌穿7算關口,一旦「穿七」,人民幣走勢會趨向無序,更會衝擊新興市場經濟,進一步影響人民幣國際化及金融市場的開放步伐。

不過,中信銀行(國際)首席經濟師兼研究部總經理廖群認為,美國擬將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的說法可笑,由於人行近年多次出手穩定人民幣,防止匯價急跌影響國際投資者對中國經濟前景信心。他料人行未來續透過中資行「挾高」離岸拆息及控制境外資金流動「護價」。

交銀國際(03329)董事總經理兼研究部主管洪灝表示,中國持續「去美元化」,今年3月推出以人民幣計價的原油期貨,現時已佔全球原油期貨交易總額近兩成,威脅美元在大宗商品市場的地位,而隨着雙方利益分歧加大,相信中美貿易戰短期內難以結束。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