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岳華華麗轉身登極樂 恬妮亡夫慶生會代喪禮 __,岳華,慶生,

【女捧遺照】岳華女兒Faye捧着亡父遺照,走在靈柩前送父親最後一程。記者張紫茵溫哥華傳真
【女捧遺照】岳華女兒Faye捧着亡父遺照,走在靈柩前送父親最後一程。記者張紫茵溫哥華傳真【溫哥華直擊】縱橫娛樂圈逾半世紀的岳華,本月20日於溫哥華因病 ...


【溫哥華直擊】

縱橫娛樂圈逾半世紀的岳華,本月20日於溫哥華因病離世,終年76歲。岳華喪禮於當地時間前日舉行,岳華太太恬妮致辭時,感慨地表示丈夫本來健康好轉:「就在他這麼精神、健康、年輕的時候,就這麼一個華麗轉身離開了這個紅塵。」不過恬妮形容喪禮是「慶生會」,希望親友不用過於哀傷,應為岳華到西方極樂重生而慶祝。

多年來飾演過無數大俠的岳華,於本月20日在溫哥華病逝,終年76歲。岳華太太恬妮及女兒Faye於當地時間前日上午9時在北溫哥華的Boal Chapel & Memorial Gardens為岳華舉行告別儀式,中午12時靈柩移至火葬場火化。岳華家人清早已抵靈堂打點,並開放予公眾人士入內鞠躬,但表明不接受帛金。現場環境清幽,Faye在儀式開始前於門外接待親友,不過未有接受傳媒訪問。



月初做義工

告別儀式由岳華太太恬妮主持,眾親友輪流上台致辭悼念,分享岳華生前趣事。恬妮致辭時,一度忍不住落淚,她表示:「朋友一直沒有給他騷擾,只有關心他,只有陪伴他,只有支持和鼓勵,很感恩,甚至連一個電話都不敢打來。身邊的朋友都有目共睹他身體越來越健康,越來越精神,也越來越年輕。就在10月5日,他還在為慈濟老人院煮餐給老人吃,他的臉色好到不得了。」



【親友扶靈】元華及高雄等為好友岳華扶靈。 【親友扶靈】

元華及高雄等為好友岳華扶靈。
【愛妻送別】恬妮與恬妞一直雙手合十,緊隨靈柩後面。

【愛妻送別】

恬妮與恬妞一直雙手合十,緊隨靈柩後面。
岳華靈柩離開後,恬妮接受親友慰問,終露出一絲笑容。

岳華靈柩離開後,恬妮接受親友慰問,終露出一絲笑容。

恬妮表示當日還特地為丈夫拍照留念,之後她嘆了一口氣說:「就在他這麼精神、健康、年輕的時候,就這麼一個華麗轉身離開了這個紅塵,他經常跟我講的一句說話『等我死了之後就知道,在這世界上,你還能找到一個跟我一樣對你這麼好的人。』真的,他一死,我立刻就明白,他說的話都是真的。」恬妮指感謝親友支持,才可令喪禮可以圓滿完成,她又形容喪禮是「慶生會」,親友應為岳華到西方極樂重生而慶祝。



眾人致辭完畢後,岳華靈柩移奉火葬場火化,Faye捧住父親遺照,由女婿Marcus、元華、張之珏、張翼和高雄等親友扶靈。靈柩移送上靈車離開後,眾人雙手合十,恬妮與妹妹恬妞、張之珏及元華等,跟岳華揮手道別。



一代大俠岳華20日在溫哥華病逝,終年76歲。

一代大俠岳華20日在溫哥華病逝,終年76歲。

99分姊夫

原在香港拍攝電影《如珠如寶》的恬妞,專誠跟劇組請假,飛往溫哥華送別姊夫岳華。在喪禮後,恬妞接受《蘋果》訪問,她表示對上一次見到岳華是6月份在台灣,當時他狀態不錯,所以收到消息也感突然。恬妞覺得告別式非常溫馨圓滿,她表示姊姊恬妮很堅強:「我姊姊很了不起,我為她驕傲,還有他們的女兒,真的是我姊夫在天上給她們的力量,一直帶着笑容很溫馨的完成這個告別式,我相信我姊夫很開心的在天上了。」問到對岳華的印象,恬妞說:「我會給我姊夫99分,我不想給他滿分,因為人不要這麼圓滿。我唯一扣他一分的,是他對自己太不好了,對所有人都很太好了,希望他在天上能為自己活,瀟瀟灑灑的。」

記者張紫茵溫哥華報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