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人民幣去向:人幣貶值效應!內地走資恐加劇 或推「三招」應對 __,人民幣,

人民幣匯價自今年高位累挫逾一成,投資者憂慮中國資本外流風險加劇,市場普遍預期中國人民銀行無可避免會收緊資本管制。香港銀行界估計,內地會透過「三招」應對 ...




人民幣匯價自今年高位累挫逾一成,投資者憂慮中國資本外流風險加劇,市場普遍預期中國人民銀行無可避免會收緊資本管制。香港銀行界估計,內地會透過「三招」應對走資風險,包括更嚴格控制貿易商的外匯交易、收緊企業在境外進行併購活動,並且加快開放資本市場,吸引海外資金流入,藉此抵銷資金流出壓力。

中美貿易戰未有平息迹象,人民幣兌每美元有逐步邁向7算水平之勢,上周五(10月19日)在岸人民幣兌每美元匯價收報6.9321,意味每百港元可兌88.4元人民幣。星展銀行(香港)財資市場部董事總經理王良享表示,過去人民幣升值時,內地曾推出打擊貿易企業虛報出口數據的措施,防止大量外匯兌換為人民幣,如今人民幣趨貶,料當局會更嚴厲審批進口商購買美元等外匯的收據證明。

他補充說,若內地企業需要購匯並投資海外項目,相信國家外匯管理局會進一步收緊批核程序,當內地資本帳完全開放,資金雙向流動下,出現大量資金從境內淨流出的局面的機會更低。

光大銀行香港分行資金業務總經理兼聯席主管顏劍文亦認同,內地有關當局不會再支持內地企業進行大規模的境外收購或合併的交易,近期國有企業於境外購買資產已少之又少,料未來會加大力度控制資本外流的速度。

事實上,近日市場傳出中國已暫停批核合格境內有限合夥人(QDLP)的新許可證,最近3個月亦停止發出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的許可證,變相縮窄中國境內投資者的海外投資渠道。

渣打銀行中國宏觀策略師劉潔表示,本輪人民幣貶值潮與2015至2016年的情況大為不同,人民幣遠期交易價格反映投資者未見有恐慌情緒,預料未來人行實施資本管制的動作不會如上一輪般進取。

2015年人民幣小匯改後的高峰期,中國外匯儲備平均每月減少達600億美元,她指中國當時出現大量資本外流,同時市場欠缺資金流入「撐場」。不過,近年中國加快資本市場的開放步伐,推出多項資本流入措施,令外資對境內產品的興趣愈趨濃厚,從年初至今外資於在岸市場買入股票及債券的規模來看,幾乎可抵銷一半資金外流的額度。儘管9月份資金流入的速度稍減,她認為目前仍處於資金流入的早期階段。

對於有分析指,人民幣跌穿「七算」勢帶來系統風險,王良享認為內地金融風險仍屬可控範圍,尤其當局已限制個別行業的借貸規模,已率先減低內銀風險,加上中國政府甚少借外債,相信人民幣貶值不會大幅增加內銀的壞帳水平,即使人民幣兌美元匯價低見7.2,亦不會對內地企業構成全面及大規劃的衝擊。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想睇更多一、二手樓精彩故事,即click以下連結:

新盤置啱睇

http://money18.on.cc/newflat/

二手置啱Feel

http://money18.on.cc/usedflat/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