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岳華逝世】亦舒熱戀岳華 剪爛所有西裝 下跪求復合 __,岳華,

年輕時的岳華,已是邵氏電影小生,風流倜儻,英俊高大,迷倒不少女生。在邵氏的年代,岳華曾與陳鴻烈拗手瓜「爭女」,被爭的幸運兒,就是鄭佩佩。那時的岳華,還 ...


年輕時的岳華,已是邵氏電影小生,風流倜儻,英俊高大,迷倒不少女生。



在邵氏的年代,岳華曾與陳鴻烈拗手瓜「爭女」,被爭的幸運兒,就是鄭佩佩。



那時的岳華,還迷倒一位著名作家——亦舒。



作家沈西城去年在本報《名采》專欄曾寫過關於亦舒戀岳華的往事,更形容女人是岳華的剋星:「岳華溫文敦厚,作事認真,是典型好男人。作家亦舒曾戀岳華,主動追求,女追男隔層紗,終成密友,無奈亦舒有公主病,稍不如意,擲物拍檯,岳華狼狽不已。



「某日,脾氣來了,盛怒底下竟把岳華的西裝全剪個稀巴爛,明星無西裝,出不了門口,只好乖乖耽在家。



「說岳華的剋星是女人,準沒錯,走掉亦舒,來了恬妮,好一個瑤鼻杏眼、滴粉搓酥的蘇州麗人,脾性烈似火,不遜亦舒,岳華愛伊,甘為裙下臣,七五年結為並蒂蓮,相依至今。」



亦舒當年深愛岳華,愛得風風火火,非常轟烈。19歲的她與前夫畫家蔡浩泉誕下一子,婚姻只維持三年,後來亦舒堅決求去。有指最初幾年亦舒仍間歇探望,但隨着浩泉另娶,亦舒狂戀岳華,不願再與前夫再有任何瓜葛,乾脆連親生兒子也斷絕來往。



七十年代,亦舒與岳華一齊登上周刊封面,亦舒還親筆寫了《亦舒為甚麼愛岳華》一文自白:「岳華有一張好人的臉,好人的性格。幸虧實際上他也是個好人,他是那種會使別人自然去佔他便宜的好人。因為誰都知道,佔了岳華的便宜,不會有後顧之憂。」



亦舒形容岳華是好男孩,「不抽煙不賭錢,不去舞廳,不亂花錢」,孝順,而且是個很努力的演員,也是個不錯的男朋友,只是脾氣不太好,特別是發怒的時候。」



多年後,岳華現身《志雲飯局》,破例談到亦舒一段往事:「佢性格比較特別,當時我喺邵氏宿舍住,佢用刀向住我瞓嗰張床,喺我心口位置插落去。」、「後來佢真係跪低求我,我話:『你傷害人家太犀利喇,唔可以。』」



2013年,一次岳華出席活動,被問到亦舒不認子一事,他說:「我哋一齊好短時間,唔知佢嘅事,只係早年喺加拿大商場碰見過,成40年冇見。」又稱記者所知關於亦舒的事比他多,「人哋嘅家事由得佢自己處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