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漫威之父」永遠地離開我們了 享壽95歲全世界粉絲難忍悲痛 __,

漫威「Marvel」的創辦人之一、被譽為「漫威之父」的美國知名漫畫家史丹李(StanLee)可說是漫威中的靈魂人物,他參與創作的超級英雄角色不計其數, ...


漫威「Marvel」的創辦人之一、被譽為「漫威之父」的美國知名漫畫家史丹李(Stan Lee)可說是漫威中的靈魂人物,他參與創作的超級英雄角色不計其數,包括蜘蛛人、驚奇4超人、鋼鐵人、浩克、索爾等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漫畫角色。根據外媒的報導,今年95歲的他已經在美國時間11月12日上午(台灣時間12日晚上9點左右)於加州洛杉磯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令許多漫威粉絲都悲痛不已。









▼本名史丹利馬丁李伯(Stanley Martin Lieber)的他出生於1922年,在高中畢業之後便開始在Timely Comics漫畫公司擔任助理,後來在偶然的機會之下,他開始使用「史丹李」作為筆名,與柯比(Jack Kirby)和迪特科(Steve Ditko)等畫家聯手創作出了無數家喻戶曉的美國超級英雄漫畫。1972年,這家漫畫公司改名為「漫威」,史丹利也擔任其負責人與發行人。



▼近幾年來漫威超級英雄電影在全球都大受歡迎,史丹李也會在這些電影中用各種方式來客串一角,包括《美國隊長》時的快遞員、《蜘蛛人》的校車司機等等,而他的身影也成為了漫威影迷觀賞電影時的一個小彩蛋。而他目前最後一部現身客串的電影,就是不久前上映的《猛毒》(Venom)。



▼根據外媒報導,史丹李近幾年的健康狀況越來越差,不僅視力出現了問題,還飽受肺炎之苦,需要長時間受到照顧。據悉事發當日救護車接獲通報來到他位於洛杉磯好萊塢的住所外,將他送往醫院後不久就離開了這個世界,消息傳出之後也獲得了他女兒潔西(J.CLee)的確認,不過原因目前仍然不詳。







▼其實這幾年史丹李運氣也不順遂,不僅傳出騷擾按摩師的醜聞、又被前經理人控告欺詐、還曾傳出兩名持槍男子闖入他的豪宅要錢。今年4月時,還爆出被67歲的女兒粗魯對待,想要謀奪他的財產,不過史丹李也澄清與女兒的關係「從未像現在這麼好」。



就在不久之前,東方「武俠世界」失去了金庸,沒想到西方「超級英雄世界」也失去了史丹李!史丹李的噩耗也讓全球漫威迷都非常不捨,可是也真的非常感謝他創造出了那麼多經典的超級英雄角色,他的重要性實在猶如真實世界中的英雄!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io9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