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消委會】同產自強國!Le Creuset耐用度不及IKEA $150易潔鑊 __,強國,中國,

宜家易潔鑊(後)與近2,400元的Le Creuset(前)評分一樣。
宜家易潔鑊(後)與近2,400元的LeCreuset(前)評分一樣。【本報訊】不同品牌易潔鑊售價差異大,但未必與質素成正比。消委會測試12款售價介乎1 ...


【本報訊】不同品牌易潔鑊售價差異大,但未必與質素成正比。消委會測試12款售價介乎115至2,388元的PTFE塗層易潔鑊,發現僅售115元的「EZ Cook」和售150元的「Ikea」易潔鑊整體評分達4分,不輸售近2,400元的法國品牌「Le Creuset」,「Ikea」耐用度更勝一籌。而售70元的名創優品石紋/顆粒鑊,與售1,598元的意諾打成均勢。



兩品牌手柄螺絲溫度超標





消委會測試市面25款易潔鑊的熱力均勻度、傳熱速度、煮食表現、耐用程度和手柄燙手程度等,其中12個牌子的傳統PTFE塗層易潔鑊,售價介乎115至2,388元,最平與最貴售價相距近20倍。調查發現,售150元的「宜家家居Ikea」和售115元的「EZ Cook」易潔鑊整體均獲4分,與被稱為「港女煲」的法國品牌「Le Creuset」 (售2,388元)和售1,788元的丹麥「Scanpan」 平分秋色。「Ikea」 於耐用度和手柄燙手程度評分勝過「Le Creuset」,法國名牌則在熱力均勻度和使用方便程度扳回一城。

石紋/顆粒紋塗層易潔鑊方面,僅售70元的「名創優品Minsio」與售1,598元的「意諾Flonal」 同得整體4分,意諾僅於熱力均勻度及煮食表現勝過對方。

消委會亦有測試25款易潔鑊的手柄的燙手程度,「Dorco mychef」及「尚膳廚Zenez」兩款手柄上金屬螺絲溫度超標,但未提醒用隔熱裝備。

■記者袁楚雙、曾偉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