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神州悲情:神州悲情:孖B同患血癌 父母賣樓籌錢救得一個 __,癌,

宋麗華堅持2個女兒都要醫,一個都不能少。(互聯網)內地改編電影《唐山大地震》其中一幕,講述一對龍鳳胎被壓在同一石板下,救一個就得死一個,而作出這痛苦決 ...


宋麗華堅持2個女兒都要醫,一個都不能少。(互聯網)


內地改編電影《唐山大地震》其中一幕,講述一對龍鳳胎被壓在同一石板下,救一個就得死一個,而作出這痛苦決定的是一名母親,教人熱淚盈眶。惟現實生活中,遼寧大連市女子宋麗華,不幸地體驗着戲中母親的悲痛,因為她的一對1歲孖胎女兒同患血癌,就算與夫賣樓籌集醫藥費,也只能夠用於其中一個的治療之用。

目前正在大連市兒童醫院11樓血液科病房內治療的雙胞胎小姊妹,今年6月16日因妹妹發高燒被送往醫院治療,期間被診斷出患有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惟噩耗未止,她的姊姊同樣也被確認患上「血癌」。當時醫生建議,只要堅持治療2、3年,期間不復發,小姊妹痊愈的可能性很大,可惜在最近的檢查發現,她們隨時可能復發。

「2個都得治,要治就一起治,不能偏向哪一個,都走到這一步了,快治了5個月,還能扔一個,治一個?」孩子的母親宋麗華堅定不移的說一個都不能少,直言捨棄任何一個,「後半生都找不到理由原諒自己」。

然而前期的治療已花掉了17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9萬港元),如今與丈夫將住房賣掉籌得30萬元(約33.8萬港元),也只能作為其中一個女兒的治療費,換言之,如果沒有得到援助,另一個就只能等死。宋麗華寄望社會各界能夠伸出援手,給剛剛度過農曆生日的一對女兒能夠如願「健健康康」。

醫生指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在兒童白血病中佔70%以上,目前對病因和發病機制尚不清楚,但通常認為與家族遺傳、環境影響及基因改變有關,雙胞胎同時發病實屬罕見,而宋麗華則認為,一對女兒同患「血癌」,可能與新樓房的塑膠布所導致。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