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跳遍全港】港珠澳口岸上演大媽舞 陶傑也抽水:應上山頂跳! __,陶傑,

中港衝突源頭多多,大媽街頭跳舞,更是最火辣焦點之一。大媽們在任何候、任何地方,都可以即興跳起舞來,陶醉於舞蹈之時又完全不顧旁人感受,表演變成擾民,舞者 ...




中港衝突源頭多多,大媽街頭跳舞,更是最火辣焦點之一。大媽們在任何候、任何地方,都可以即興跳起舞來,陶醉於舞蹈之時又完全不顧旁人感受,表演變成擾民,舞者高興,但坊間罵聲不絕。最新的一單,就連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也告「淪陷」。

有網民週末發布影片,聲稱當天早上有疑似來自大陸的大媽,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大樓外,跳起廣場舞來。

從影片所見,當時至大約十人在旅檢大樓到港層外,接近旅遊巴等候區一同跳舞,部分人身人貼有紅色標籤,疑是來自大陸的旅行團。至於影片背景微弱歌聲,則未能確定是否由舞蹈人士播放。

影片被上載到社交群組後,網民幾乎都是一面倒的嘲諷與炮轟:

「妖怪出沒注意!」

「包容,正啊,大灣區藝術融合。」

「如此精彩,叫他們到軍營、立法會和禮賓府跳吧。」

然而,本刊記者再到現場實地視察,當時再沒有人在等候區跳舞,大樓外未算得上人山人海,但仍不時有相信來自大陸的港珠澳大橋旅行團,甫完成入境手續踏出旅檢大樓,即從旁邊的樓往上面的離境樓層,辦理出境手續返回大陸。而參加這些旅行團的團友,外表皆顯得較為蒼老,相信都是廣東二、三線城鎮的長者。

不時批評中國遊客劣行的專欄作家陶傑,評論今次事件時,則改以諷刺式口吻,呼籲社會各界應對大媽們採取「大愛包容」態度。

「他們是中國人民的一分子,香港人,尤其年輕人要多多學習、認同。」

他又認為大媽跳舞到口岸,會對這亦對港珠澳大橋的品牌形象加分。

「因為香港人駕車到大陸,不了解他們的風土人情及文化面貌,所以在港珠澳大橋有暖場 有這些文化匯演 讓人們知道水土氣氛怎麼樣。」

陶傑又希望大媽們,往後跳廣場舞的表演範圍不要只局限於旺角:「選擇半山、山頂、淺水灣等地方吧,跳舞的地方平均一點更好。」

「應得到各階層的香港人都有機會看到她們的舞姿、歌聲與舞姿。」

撰文:忻肇康

攝影:海江田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按此連結:

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