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鄒文懷逝世】情婦誕兩子 次子為「天一」創辦人 __,鄒文懷,

香港「電影大亨」鄒文懷,在電影路上成績輝煌一片,不過他的個人生活亦頗戲劇化,本身已有正室袁曦華及女兒鄒重珩。雖然鄒文懷晚年經常拖住女兒鄒重珩出席公開場 ...


香港「電影大亨」鄒文懷,在電影路上成績輝煌一片,不過他的個人生活亦頗戲劇化,本身已有正室袁曦華及女兒鄒重珩。



雖然鄒文懷晚年經常拖住女兒鄒重珩出席公開場合,但其實一向最欣賞才女的鄒文懷,私下亦有一名情婦叫伍淑芳,是五十年代尾的一名女作家,而伍淑芳亦為鄒文懷誕下兩名私生子鄒重珏及鄒重璂。



據知鄒文懷情婦伍淑芳,是《良友畫報》創辦人伍聯德的繼女,亦是香港一間晚報的記者,筆名為「藍茵」,而兩人相識時,女方雖然亦有丈夫,但鄒文懷卻仍然追求,結果令女方離婚。而後期該晚報結業,鄒文懷就安排她到邵氏宣傳部工作。



到1960年,伍淑芳為鄒誕下兒子鄒重珏,3年後,再誕次子鄒重鄒重璂,不過4年後,伍淑芳便因病離世,而兩名兒子,最後則交由伍淑芳的家姐楊潔芳照顧。不過之後楊就向雜誌大爆,指鄒文懷在伍淑芳離世後,雖然喪禮由鄒出錢,但鄒卻怕被人知道自己與伍的關係,故不肯給予名份,要用女方家姓進行喪禮,不過幸好經哀求下,才可用上「鄒府治喪」。



楊潔芳又指最初幾年,鄒文懷每月只給一千元家用,但扣除學費及工人費用亦所剩無幾,直至她主動要求才增加,而至兩人讀大學時,鄒的家用才加至8000元。



不得不提的是,鄒文懷的私生次子鄒重鄒重璂,其實是香港「天一醫療機構」的創辦人,至於大仔鄒重珏,則於美國任職土木工程師,而鄒文懷亦曾親口證實過他與私生子的關係,更形容鄒文鄒重璂是「獨立有成就」。





鄒文懷與正室袁曦華,育有女兒鄒重珩,鄒文懷很疼錫女兒,自小親自教導。鄒重珩畢業於美國史丹福大學電影碩士,她曾一度入主嘉禾,可惜在她掌管的嘉禾,曾一度走下坡。鄒重珩於1999年下嫁在美國修讀舞台設計、在美國做演員及幕後的丈夫陳英明。陳英明曾應導演陳果之邀,來港拍陳果電影《香港有個荷里活》,當年他獲台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最後敗於黎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