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翠趣印記】補陽氣 精神晒 (葉翠翠) __,葉翠翠,

【翠趣印記】補陽氣精神晒(葉翠翠)女士生完BB後,身體的感覺就像經歷過坐過山車一樣,時有起伏。即是當生產完後,身體已經很累,但當再過多三個星期左右,開 ...


  • 【翠趣印記】補陽氣 精神晒 (葉翠翠)


  • 女士生完BB後,身體的感覺就像經歷過坐過山車一樣,時有起伏。即是當生產完後,身體已經很累,但當再過多三個星期左右,開始感覺個人非常無精神;就算簡單如出外吃個下午茶,回家後也要休息、小睡足足三小時,疲累的感覺才會稍為好一點點。而這段日子,差不多維持了一整個月。

    我在生第一胎時都有這個情況出現。相信大家應該記得我曾經講過,生完BB後身體會處於一個亢奮狀態,「感覺」上很精神,但千萬不要被這個「感覺」騙倒,在這段時間也要保持充足休息。而在我生第二胎時,也真的經歷了這個情況,在亢奮之後發現這個感覺,而今次這個感覺維持了一個較長時間;到後來,我終於分析到這是一種甚麼感覺,就是每天早上起床,即使晚上睡眠充足,仍然覺得非常疲倦;要等到太陽升到上半空,感覺才慢慢減退,即是大約要四至五個小時,才慢慢回復精神。

    後來我問中醫師,為何會有這個情況出現,他檢查後表示是因為我的身體不夠「陽氣」;正正因為身體缺乏「陽氣」,導致「化濕」功能較差,所以有大量濕氣積聚於體內。當這些濕氣於身體內積聚時,其中一個症狀就是早上起床時,有一種「瞓唔醒」的感覺;而我本身更加是非常缺乏「陽氣」,所以「瞓唔醒」之餘要相隔四五小時才能「回復清醒」。

    事實上,身體之所以濕氣重,是因為我們的脾胃功能比較弱;女士們如果經常進食「生冷嘢」、飲凍飲,很容易令到脾胃像停止運作一樣,因而令我們的「化濕」功能較差。

    後來,中醫師建議我在煲湯時加入一些補充「陽氣」的材料,例如高麗參、鹿茸及鹿尾巴等,不過用這些材料前,我建議大家先向中醫師查詢是否適合自己的身體體質,因為這些材料功效比較強,是否適合使用絕是因人而異。

    如果大家有類似我的症狀,不妨參考一下我的方法。

    葉翠翠

    2005年香港小姐冠軍及完美愛心小姐,現在已經成為人母。多年美容健康護理心得,分享懷孕秘訣,長胎方法,產後減肥,全部試驗在自己身上,同大家一一分享!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