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動畫】通緝犯Leon拆瑪麗天花走甩 __,黎明,Leon,

在瑪麗醫院逃走的疑犯日前使用多明尼加護照入境。
在瑪麗醫院逃走的疑犯日前使用多明尼加護照入境。【本報訊】一名因一宗假身份證案棄保潛逃男子,大前日在機場入境時被捕,他為逃脫法網佈署「逃走大計」,先是詐 ...


【本報訊】一名因一宗假身份證案棄保潛逃男子,大前日在機場入境時被捕,他為逃脫法網佈署「逃走大計」,先是詐病入住瑪麗醫院,然後自稱患有愛滋病讓人不敢太接近,跟着不停叫肚痛要去廁所,疑是查探廁所內環境及假天花的漏洞,至昨晨個多小時去4次廁所,最後一次以在如廁不暢順為由,要求看守的兩名男女警員解下腰鏈及手銬後,從假天花爬過隔鄰病房廁所逃脫。事後大批警員在附近搜捕並設置路障查車,但並無發現。

記者:胡恩宏 溫瑞麟

警員帶同警犬到走犯的病房調查。 警員帶同警犬到走犯的病房調查。

逃脫34歲疑犯李亮(LI LEON;前稱李俐樺),消息稱,李自稱商人,早年經常往返中港澳,2015年6月8日他持中國護照入境後,聲稱為方便到美國,持假香港身份證到美國駐港領事館辦理證件時被揭發,被警方以涉嫌「行使虛假身份證明文件」拘捕,其後被控以一項行使虛假身份證明文件罪,案件同年6月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案件審訊期間他獲准保釋,卻棄保潛逃到外國而一直被警方通緝。



疑犯拆下瑪麗醫院病房的廁所假天花逃走。

疑犯拆下瑪麗醫院病房的廁所假天花逃走。

三年前涉使用假ID棄保潛逃

最近警方接獲情報,指有人已改名換姓及日內會用中美洲國家多明尼加的護照入境香港,警方於是更新通緝資料並知會入境處留意李出現。至本周三,他以LI LEON身份持多明尼加護照抵港,被揭是涉行使虛假身份證明文件、棄保潛逃的通緝犯被捕,由警員押返中區警署協助調查。消息稱,警方正調查LEON冒着被捕風險返港原因,不排除涉及不法勾當,有人在利誘下以為已改名可瞞天過海,遂冒險返港,結果被捕。

消息稱,有人被捕後疑已計劃逃走,被捕當晚在警署聲稱身體不適及患有愛滋病,要求到醫院接受治理。警方安排救護車將他送往瑪麗醫院治療後,入住一間有3張病床及獨立廁所連浴室的病房,由兩名警員看守及用手銬鐵鏈將他鎖住,該病房廁所與毗鄰病房的廁所相鄰,假天花相通。LEON入住後,不時喊肚痛及多次入廁所,警員為防他逃脫,雖讓他入廁所,但並沒解鎖,且用腳頂住廁所門,不讓他關上門。



聲稱如廁不便求警解鎖鏈

前日下午有律師到場,LEON曾被警員帶返警署,直至昨日凌晨零時,他才被警員押返病房,但不久他又大吵大鬧,稱肚痛要去廁所、要沖涼及自己有愛滋病。其間,留守的警員多次轉更,他要求如廁,警員都讓他去,但都很小心沒有替他解鎖。

至昨日清晨一男一女警員接更,昨晨7時開始,LEON先後4次要求去廁所,頭3次他去廁所,警員都沒有替他解鎖,直至昨晨8時許他再要求去廁所,稱被鎖鏈鎖住大解不便,哀求警員解鎖,有人疑鬆懈解下鎖鏈讓他如廁。LEON入廁所後久不出來,警員拍門無反應及發現廁門遭反鎖,知不妙找人打開廁門,不見LEON在內及有假天花被拆下,懷疑他經假天花爬至毗鄰廁所逃去,立即通知上級。大批警員趕至醫院調查,翻看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後,相信他已逃離醫院甚至乘車逃去,立即在附近設置路障搜捕,並派員帶同警犬在沙宣道一帶及港大校園搜索,惟無任何發現。

西區警區重案組接辦此案,並於昨傍晚重返出事病房調查及拍照蒐證。呼籲市民如有資料提供,致電9022 0121與調查人員聯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