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非凡人生】美國前總統老布殊逝世 終年94歲 __,

 美國前總統老布殊逝世,終年94歲
(新增動新聞)相關新聞:【老布殊逝世】對華政策最大敗筆未因六四嚴懲中共美國前總統老布殊(GeorgeH.W.Bush)逝世,終年94歲,白宮下半旗致哀 ...


(新增動新聞)

相關新聞:【老布殊逝世】對華政策最大敗筆 未因六四嚴懲中共



美國前總統老布殊(George H.W. Bush)逝世,終年94歲,白宮下半旗致哀。布殊任內致力促成蘇聯解體、帶領聯軍擊敗伊拉克和解放科威特,造就美國成為唯一超級強國地位,聲望一度無人可比,最後因為經濟問題未能成功連任,雖然他只做了一屆總統,不過布殊家族一直在美國政壇舉足輕重。



老布殊家族發言人麥格拉斯(Jim McGrath)在Twitter發聲明指,老布殊是在周五晚上10時左右逝世,距離太太芭芭拉離世僅約8個月。兒子喬治布殊在聲明中表示:「杰布(Jeb)、尼爾(Neil)、馬文(Marvin)、多羅(Doro)和我悲痛地宣佈,我們親愛的父親活過94個非凡年頭後離世。他是品格最好、也是兒女們最想要的最佳父親。」

相關新聞:【老布殊逝世】一門多傑媲美甘迺迪家族 「布殊王朝」縱橫政壇



老布殊1924年6月12日生於麻省米爾頓市,曾經在二戰為國出戰,耶魯大學畢業後,憑華爾街銀行家兼康涅狄格州參議員父親的人脈加入石油業,創立多間石油企業,40歲就成為百萬富翁。



他1964年轉戰政壇,66年當選德州聯邦眾議員,70年競逐參議員失敗,但獲時任總統尼克遜賞識,委任他做聯合國大使。1972年爆出「水門事件」,時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的布殊為維護黨利益,力勸尼克遜辭職。福特1974年出任總統後,委任布殊做駐華聯絡處主任,致力改善美中關係。



1980年,列根找布殊做拍檔成功當選總統,布殊當了8年副總統,再於88年成功當選總統。他1991年7月跟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簽署《第一階段裁減戰略武器條約》,同年年底蘇聯解體,正式標誌冷戰結束。



布殊的最大功績,是90年8月伊拉克總統侯賽因下令入侵科威特,他馬上跟歐亞及中東盟友組成盟軍,1991年1月領軍大舉空襲伊拉克,讓伊拉克轉眼投降。可是在經濟方面沒有帶領國家有大起色,赤字飆升、失業率高企導致民望急跌,最後被時任阿肯色州州長的克林頓擊敗失去總統寶座。



老布殊去年11月26日,曾以93歲零166天之齡,超越福特93歲零165天的紀錄,成為歷來最長壽的美國前總統。



路透社/美聯社/《蘋果》資料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