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經典〡香港四大船王】船王趙從衍白手興家 栽培趙世光做接班人 __,趙世光,

王趙從衍一九一一年生於無錫,蘇州大學法律學院畢業,以煙草和地產起家,身家過千萬。一九四零年,日軍佔領上海期間,在上海執業做律師三年的趙從衍,轉行做船務 ...




王趙從衍一九一一年生於無錫,蘇州大學法律學院畢業,以煙草和地產起家,身家過千萬。一九四零年,日軍佔領上海期間,在上海執業做律師三年的趙從衍,轉行做船務,初期只幫貨主租船賺佣金,其後他覺得航運業大有可為,遂傾盡家財買下一艘二手貨輪「國星號」,賺取了他人生的第一桶金。

一九四八年,趙從衍為逃離開始落入共軍的上海,帶着他的家人、古董,坐船離開上海移居香港。抵港後,他開始建立船隊,一九五二年創立華光航業(華光海運前身),到七十年代達至高峰,擁有六十三艘船,華光航業於一九七三年在香港上市,其後華光更涉足香港地產。

趙從衍有四子一女,長子趙世彭、次子趙世儀、三子趙世曾和四子趙世光和孻女趙世亮。其中趙世彭和趙世光繼承了航運袓業,做醫生的兒子趙世儀於三十八歲時,因潛水意外喪生。趙從衍夫人倪亞震最疼錫趙世曾,但趙從衍就自小栽培長子及幼子做華光接班人,趙從衍於一九六三年安排趙世彭加入華光航業任總經理,隨後趙世光亦加入華光航業,三子趙世曾就在華光地產工作。

一眾趙公子當中,以風流不羈的趙世曾最為人熟悉,至於趙世光亦很出名,皆因他娶了紅極一時的邵氏女星何琍琍做老婆,加上婚後一筆又一筆的風流債,令趙世光成為報章雜誌娛樂版的常客。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