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狂人治國:特朗普偕夫人首訪戰區 揚言不撤駐伊美軍 __,特朗普,

特朗普夫婦(中)和一眾士兵合照。(互聯網)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先後宣布由敍利亞及阿富汗大幅撤軍後,於周三(26日)拆禮物日在第一夫人梅拉妮亞及國家安全顧 ...


特朗普夫婦(中)和一眾士兵合照。(互聯網)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先後宣布由敍利亞及阿富汗大幅撤軍後,於周三(26日)拆禮物日在第一夫人梅拉妮亞及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陪同下,突然訪問伊拉克,探望駐守當地的美軍。這是特朗普上任以來,首次前往戰區探望美軍。他強調不會從伊拉克撤軍,並以當地作為應付敍利亞問題的基地。

總統專機「空軍一號」連夜從華盛頓出發,於周三晚上抵達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西的阿薩德空軍基地。他抵埗後為早前撤軍決定辯護,但強調無意撤駐伊的5000美軍:「我想很多人都會同意我的想法。是時候開始動腦筋了。事實上,如果想在敍利亞做點甚麼,我們可把這裏當作基地。」

特朗普日前的撤軍決定,觸發防長馬蒂斯請辭。他向隨行記者表示,不急於提名新防長,署理防長沙納漢「可能會做一段長時間」。在談及政府停擺僵局時,他強調不會對民主黨人讓步,揚言準備等到有興建邊境牆撥款為止。

特朗普之後與妻子及博爾頓前往美軍基地,慰勞一眾人員,並向他們送上聖誕祝福。首次到戰區訪問的特朗普,成為繼小布殊和奧巴馬之後第三位訪伊美國總統。他看似心情不錯,期間更與妻子和一眾士兵玩自拍,氣氛融洽。白宮表示,特朗普返回華盛頓途中,將順道探訪德國拉姆斯泰恩空軍基地的美軍部隊。

特朗普上周宣布從敍利亞撤軍,並將阿富汗美軍由現時的1.4萬人減至7000人,以兌現其中東撤軍的競選承諾。分析形容有關做法猶如對華府政圈及盟國投下震撼彈,輿論及以色列、英國、法國等盟友,均擔憂撤軍將令中東再陷亂局。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