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恐怖居屋住客】玩屎尿半夜敲牆仲打人 區議員:警方話做唔到嘢 (足本版) __,

如果,你有這樣的鄰居,你會如何?將軍澳欣明苑某座的住戶,向本刊報料指,他們近年長期受到某單位的噪音滋擾,而麻煩業戶更被指放置陷阱戲弄鄰居、將污水及排泄 ...




如果,你有這樣的鄰居,你會如何?

將軍澳欣明苑某座的住戶,向本刊報料指,他們近年長期受到某單位的噪音滋擾,而麻煩業戶更被指放置陷阱戲弄鄰居、將污水及排泄物放到窗外,造成衛生問題、甚至曾襲擊大廈工作人員。

最滋擾的是噪音問題,中高層的吳先生表示:「這兩三年每晚都受到噪音騷擾。他應該是用錘子敲牆,發出嘭嘭聲,每晚兩三次。噪音出現的時間通常是深夜十二點多一次,凌晨四點多一次。有時候凌晨三點多一次,然後清晨五點半一次。每一次大概十多二十下,最厲害的一次是七十下。」

同座住戶陳先生指出,該業戶以類似錘子的工具敲牆、把像保齡球一樣重的東西掉到地上,而且幾乎每晚進行。有時他的滋擾行為很定時,彷彿調好了時間,逢凌晨四五點製造噪音。

年逾八十的住戶賴先生指出:「他敲東西啊,不知道敲牆還是甚麼,敲他家裏的東西,很大聲的。雖不至於很吵,但聽得很清楚!」

除了噪音,鄰居們還指出更多問題。賴先生指,涉事業戶曾把香爐放在走廊正中間,「整天想我踢到跌倒。」陳先生亦表示:「最初他會用綠豆黃豆

灑在人家門口,讓人跌倒。然後再加一些很油性的東西,不知道是豬油膏還是甚麼,塗抹在別人家門口,作弄他人。」

「他也會玩屎尿,整造臭味,將污物置於露台上,讓惡臭向上下擴散。他有時候會放在花槽的位置,有時在晾衣處,為附近鄰居帶來健康和衛生問題,使部分住戶連窗都無法打開」。陳先生及其鄰名吳先生又說,該業戶曾因負責該大廈的清潔女工倒垃圾時的噪音騷擾到他,便以不明手段嚇走該女工。當該女工的主管親自上樓處理工作時,更遭到該業戶攻擊。

上週六,記者曾登門找涉事業戶,明顯聽見屋內有人聲,但拍門很久依然無人開門。

面對「惡鄰」滋擾,一眾街坊皆表示無可奈何及求助無門。住戶陳先生認為:「我覺得警察應該要深入調查這家人。不可能他們不用上班,可以每天製造噪音。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有精神問題。如果有的話,他不應該住在這裡。」有街坊直言:「別說他們(管理處和業主立案法團)幫不了忙,他們本身就無能為力。警察都做不到,更何況他們?我想噪音滋擾問題在整個香港的制度中是不受處理的。」

記者曾向警方求證,警方表示過去數年曾接獲多宗有關噪音滋擾的報警求助個案,指欣明苑某座某單位發出噪音,惟每次警員接報到場皆未有相關發現。

當區區議員鍾錦麟表示,曾收到欣明苑某座的住戶對於某單位的投訴。鍾指該住戶不斷發出噪音之餘,還會鑿破牆身和地板,而他亦曾向警方求助,因為已經超越噪音滋擾的層次。鍾指警方曾派遣一名助理指揮官與其商討此問題,但警方解釋情況未達到可以刑事檢控的標準,故可做的不多。

另外,他亦有聽聞惡鄰向外傾倒污水,而他亦向食環署求助過,惟食環署只當作滲水個案處理,而案件仍在處理當中。鍾補充:「我想其實這些家居噪音在社區上很常見,但很多時候警察來到就沒有了。靠警察處理可能能夠制止即時的噪音,但長遠來說,若是持續的噪音,政府部門應該檢視處理家居噪音的程序。」

採訪、撰文:賀維

攝錄:李育明、田俊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