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派錢4千】月薪幾多先可攞盡$4,000? 超過2萬或要倒蝕郵費 __,

由「補鑊拾遺」到全城鬧爆,「關愛共享計劃」本周五(1日)正式接受申請。自政府上周起派發申請表格,不少打工仔都「搲頭」,究竟月入幾多可攞盡4,000元? ...


由「補鑊拾遺」到全城鬧爆,「關愛共享計劃」本周五(1日)正式接受申請。自政府上周起派發申請表格,不少打工仔都「搲頭」,究竟月入幾多可攞盡4,000元?退稅幾多先有得補?無論全額或差額,有錢落袋固然開心,但要留意,月入超過2萬元的僱員,隨時只得一元,更要倒蝕郵費。

相關新聞:【派錢4千】爆資助處曾設批款龍虎榜 文職公務員拒淪經紀跑數



關愛共享計劃其中一項申請資格是毋須繳交2017/18課稅年度的薪俸稅或退稅少於4,000元,但前提是在香港沒有物業。假設一名單身人士只享該年度基本免稅額13.2萬元,若每月平均收入少於11,583元,扣除強積金供款後,則毋須交稅,換言之,便合資格全取4,000元。



若上述條件不變,但打工仔在該課稅年度平均月入超過20,400元,便要停一停、諗一諗,因為獲退稅額接近4,000元,扣除後實際只得十元八塊落袋。如平均月入約20,411元,該年度獲退稅3,999元,只可補回1元差額,惟投寄表格至少要3元郵費,倒蝕2元,即使政府表明會對少付郵費寬鬆處理,以最基本2元郵費計,都要蝕1元,隨時得不償失。



如果打工仔需供養一名同住及60歲以上的父母,平均月入19,563元便有機會全取4,000元;直至平均月薪約28,481元便接近「封頂」,同樣只得1元差額,倒蝕郵費。



以上均屬參考例子,各人免稅額不同,難以一概而論。其實打工仔去年收到稅務局發出的「2017/18年度評稅及2018/19年度暫繳稅繳納通知書」,翻看背頁可見其中一項顯示「減:75%稅款寬減」,即該年度的退稅金額,便可計算自己是否合乎資格。



至於自僱或以個人入息課稅方式評稅的人士,只要毋須繳交2017/18年度的薪俸稅,均可申領4,000元,但必須符合基本入場門檻,即去年底前年滿18歲、持香港身份證、通常居港,以及沒受惠去年度財政預算案就綜援及長者生活津貼等發放額外兩個月款項。



昔日新聞:【派錢4千】政府終公佈詳情 符合6大條件明年2月申請4月收錢





每晚送5萬!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