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北達科他州-57°C凍過南極 出街5分鐘即凍傷 __,

美國中西部受「極地渦旋」(polarvortex)吹襲,多處氣溫急降至零下10至40度(攝氏,下同),北達科他州有地區更低至零下57度,有美媒形容氣溫 ...


美國中西部受「極地渦旋」(polar vortex)吹襲,多處氣溫急降至零下10至40度(攝氏,下同),北達科他州有地區更低至零下57度,有美媒形容氣溫比南極更低,未來數日更有可能低至零下60度。國家氣象局(NSW)警告,是次冷峰非常危險,威脅數千萬人生命,或打破有史以來最低溫紀錄。多州政府部門及企業停工,學校停課,數百個航班取消;密歇根州頒布緊急狀態。

NSW形容今次是有記錄以來最冷寒冬,寒流在未來數日向東移動,其中芝加哥氣溫料降至零下55度。各地數周以來已多次降雪,極低溫加上高風速,明尼蘇達州等地的體感溫度會更低。馬里蘭州及維珍尼亞州有10厘米降雪,每小時降雪量可達2.5厘米。

伊利諾伊州、密歇根州及威斯康辛州均推行緊急應對措施,當局呼籲民眾周三(30日)留在室內,並警告暴露在嚴寒下,皮膚僅5分鐘便會凍傷。芝加哥開放近160個避寒中心;明尼阿波利斯政府容許市民留在公共地方及地鐵取暖。

「極地渦旋」是在南、北極由低氣壓及寒冷空氣逆時針方向旋轉而成,通常只會留在兩極,但北半球的渦流不穩定時,冷空氣便會向南侵襲,為加拿大及美國帶來極寒冷天氣。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