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賺盡90萬美元 滾軸溜冰闖世界|錢志健 __,

賺盡90萬美元滾軸溜冰闖世界|錢志健1小時前704在舊香港,小時候我們踩雪屐(Rollerskating),前後兩個轆。這是上世紀70至80年代的童年 ...




  • 賺盡90萬美元 滾軸溜冰闖世界|錢志健
  • 1小時前704




在舊香港,小時候我們踩雪屐(Roller skating),前後兩個轆。這是上世紀70至80年代的童年回憶。時代不斷演變,科技不斷進化改良,滾軸溜冰(Roller blading)就是四個轆一條線,速度可以更快,花式可以更靈活。滾軸溜冰,護膝、護墊、手套及頭盔是必要裝備,跌倒是必定動作,也是自然定律。T字煞停,或者如打冰上曲棍球的S字hockey stop或利用一隻滾軸溜冰鞋後面的後面煞停膠面作brake同樣可以,但最「型仔」的煞停是用S字的hockey stop. 香港的滾軸溜冰場其實也有不少,請看下面的網站link*, 便可知一二。但是滾軸溜冰玩的人不算多,可能是因為怕跌,可能夏天身水身汗或冬天太冷。

*http://www.lcsd.gov.hk/clpss/tc/webApp/Facility/Details.do?ftid=33

滾軸溜冰瘦身案例其實不少 (Roller blading for weight loss),而在80年代中,筆者還在大學時期,roller場就是一撮人的去處,當年聽Footloose長大的朋友,或者更早期的週末狂熱Saturday Night Fever, 也夾雜了踩雪屐的舞姿。今天多謝Yanise Ho為我們作滾軸溜冰示範。Yanise曾經在2018年23歲之齡,在美國作了一個難得的「個人挑戰」。身上沒有分文,由美國東岸用滾軸溜冰踩到去西岸,目的就是相信人間「依然有情」,陌生人會給她食物及住宿。這個「實驗」,用了數個月才完成,同一時間為非洲Uguanda一組織籌募經費,為教育用途。她並不急於完成美國的大學學業,現在停留香港,思想人生上半場的另一挑戰。

投資的領域,我們着重於美國市場。固定波幅策略 (Collar Strategy), 包含了手持正股,利用期權去沽價外認購期權(write OTM call) 把賺到的溢價去買入價外的認沽期權(buy OTM put)。北美市場的盈利公布期間(earning season), 其實每年也有四次機會,但這個Collar Strategy方法的巧妙之處,就是當你手持股票,主力股跌到那麼深,也有認沽期權作對沖。

本週我們聽到串流娛樂公司Netflix(NFLX) 加價,星期二即時反應是股票上升了7%, 市值現在是1,546億美元。假若你在2007,用一萬美元放進Netflix股票, 到本年的1月15號,股票市值已去到90萬美元,這是買中的潛在絕對回報。同樣地,用期權作對沖,也可以Facebook作例子。Facebook在七月中「摸頂」,股價受壓跌了接近50%,由218.62美元下插,現時股價大約150美元以下。固定波幅策略,就算在高位持股,long put那一邊就是防止摸頂。

今天的好書推介,是CNBC主播James Cramer的著作,《Confessions of a Street Addict》。阿Jim在CNBC節目內的Mad Money報道手法具有娛樂性,但同時也有極強的分析能力。Jim曾經創立自己的對沖基金,在早期在高盛投資工作,這本著作寫於2000年科網股爆破後,如果你細讀必定有啟迪。

作者簡介: 錢志健 (Edward Chin) 是資深對沖基金經理,投資經驗逾20年。曾任全球大型英國倫敦上市對沖基金地區主管,目前為一間家族資產公司董事局成員,以環球長短倉為主打。他曾撰寫金融著作多本,分享時事,投資與人生智慧。錢氏於2006年組織哈利車隊 Ride 4 Hope, 盼望在金融以外做點有意義事情,作另類贏家。Facebook.com/edckchin 電郵:edckchin@gmail.com

探索驚奇精彩的 wONdEr 故事,請LIKE 我們的Facebook Page,並設定為「搶先看」: https://www.facebook.com/wondermedia.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