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極限測試】比利時直擊Samsonite廠房 行李篋10米高墮地爛唔爛 ? __,Sam,許冠傑,

記者與王貽興嘗試組裝行李篋。
在1910年Samsonite由JesseShwayder所創辦,當時第一個行李設計款式是一個典型的大木箱。品牌最初名為Samson,因為讀音較難記, ...


在1910年Samsonite由Jesse Shwayder所創辦,當時第一個行李設計款式是一個典型的大木箱。品牌最初名為Samson,因為讀音較難記,最後演變成Samsonite,英語中有Samson加上like,喜歡這個品牌的意思。超過100年研發行李篋的經驗,不少007占士邦電影也看到他們行李篋的蹤影。今次記者特意來到Samsonite位於比利時的廠房,直擊品牌其中一個王牌系列Cosmolite貝殼篋是如個煉成。



搶先睇全新GadgetGuy專頁|fb.com/gadgetguy.appleseed/



研究和發展部副主管Rik Hillaert解釋「品牌在2008年推出Cosmolite系列,足足花了8年時間研發,而設計靈感則來自生蠔殼。當年內部員工也擔心行李篋的銷量,因為流線貝殼設計在市面上絕無僅有,大部份都沿用方形平面設計,實際上卻相當成功。」而貝殼篋採用了Curv物料,由聚丙烯(Polypropylene)的膠帶條編職而成。特點是硬淨、輕身及耐寒,Rik更即席示範用手指尾抽起一個28吋的行李篋。



單單是製作一個行李篋已經有175個步驟,用特製的機器把Curv物料的膠板,用245度高溫加熱,壓出貝殼外形,然後用40至50度降溫。再用機器把多餘邊位切割及開洞,方便人手把配件組裝。平均1分鐘壓出一個模組,一天生產大約1,200個外殼。人手組裝把行李轆及手抽位用螺絲上緊。入箱前會作最後檢查,發現瑕疵須經維修後才包裝。工廠經理Wim Godefroid解釋「工廠每年生產量大約為750,000個行李篋, 組裝工序需要1星期時間。」



為了測驗行李篋硬淨程度,嘗試從10米高墜地,以及70公斤重的記者更直接跳上行李篋測試,結果除了表面有撞花的痕跡,整個行李篋竟然完好無缺。產品其實在品質控制上花了很多功夫,完成組裝的行李篋,需要放上一個工廠工人的編號,發覺質量問題也可以追查來源。產品也會定期抽樣做品質控制,質量控制部高級經理Lieve Beelen強調「一個行李篋就有15種不同測試,確保功能運作上都達標,例如:模擬行李篋真實使用情況,把一個負重的行李篋放在大滾輪上轉動50次,滾輪上有不同的障礙物。」行李轆,手抽位各有不同測試,所以一個品質高的行李篋,絕對是不容易跌壞或撞毀的。



Travel Memo

機票:香港來回比利時布魯塞爾,機票連稅每人$4,484起

簽證:持特區護照免簽證停留90天

匯率:1歐羅約兌8.9港元



鳴謝:Samsonite HK



記者:翁怡富

攝影:許先煜



記者與王貽興嘗試組裝行李篋。 組裝行李轆等工序也保留人手進行。 組裝行李轆等工序也保留人手進行。
記者來到Samsonite位於比利時的廠房。

記者來到Samsonite位於比利時的廠房。
Cosmolite貝殼篋,主要透過機器把Curv物料壓出外形。

Cosmolite貝殼篋,主要透過機器把Curv物料壓出外形。
質量控制部高級經理Lieve Beelen。

質量控制部高級經理Lieve Beelen。
模擬行李篋跑動32公里,一般人十年的使用量。

模擬行李篋跑動32公里,一般人十年的使用量。
工廠經理Wim Godefroid。

工廠經理Wim Godefroid。
研究和發展部副主管Rik Hillaert即席示範用手指尾抽起一個28吋的行李篋。

研究和發展部副主管Rik Hillaert即席示範用手指尾抽起一個28吋的行李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