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古天樂連續10年捐款建逾百間希望小學 孝順古仔以雙親名義捐兩億為父母積福 __,古仔,古天樂,

▲古天樂不斷做善事,可是低調的他一直不多談自己的善行。素來行善低調的古天樂早年被爆出由2009年開始在內地各省興建希望學校,最近網上流出古天樂第104 ...


古天樂不斷做善事,可是低調的他一直不多談自己的善行。

素來行善低調的古天樂早年被爆出由2009年開始在內地各省興建希望學校,最近網上流出古天樂第104間學校即將峻工的消息,另外,古天樂捐款興建的兩間學校亦正在籌備階段。除善心還充滿孝心的古仔,更傳出私下捐出兩億為父母積福,但古仔貫徹其低調作風並未就此作出承認,但也沒正式否認。

眾所周知古天樂樂善好施是位大慈善家。因在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發生後,眼見當地多間學校倒塌,令他萌生建校念頭,於翌年成立慈善基金,並開始在中國各地興建小學。

為確保學校質素,古天樂更會派專人,甚至親自飛抵當地監工。

古天樂第104教學樓即將完工。(網上圖片)

由2009年至去年,以古天樂命名的小學已達100間。直至今年第10個年頭,網上傳出「古天樂第104間學校」的照片,見學校的結構大致上已完成,相信將於未來數月內峻工,同時亦傳出第105、106間學校亦在準備中,預計今年內落成。曾有媒題問及他有關建校的回應,古仔只謂:

只是本著做慈善的心,不想講錢,也沒有目標要捐建多少學校。

除善心還很有孝心,最近有傳古仔以父母名義捐出兩億做善事,目的是想幫助有需要人士,同時為父母積福。昨日(2月12日)古仔出席金像獎記者會時,媒體問及此事時,他貫徹「不回應」作風,未有就事件作出直接的回答。

古天樂與毛舜筠昨日現身記者會宣佈應屆金像獎入圍名單。(湯炳強攝)

不過,古仔透露日前難得與父母飲茶,他指節儉的父親一向甚少外出用膳,加上聽力欠佳需要佩戴助聽器,故平日不愛到酒樓等嘈吵地方。古天樂笑言自己聽力也不是太好,而父親在家中說話較大聲,所以屋企頗嘈。

古仔的爸爸古振光是前粵劇藝人,當年以藝名高峰活躍幕前,古他曾談及父親時指爸爸不沾煙酒、為人節儉,是個努力、不屈不撓的男子漢。

撰文 :TOPick柴犬出動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