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坐地起價】夏蕙姨好友內地受傷坐白車回港 $4,100車費變$7,000 __,黃夏蕙,

當事人被指在內地乘救護車返港時,遭坐地起價。事後黃夏蕙及「祥嫂」洪金梅均有到醫院探望。
北京日前公佈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聲稱將開展「非急重病人跨境陸路轉運服務」。然而,近日卻有港人北上旅遊遇到車禍弄得腰骨,於是要求內地醫院安排 ...


北京日前公佈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聲稱將開展「非急重病人跨境陸路轉運服務」。然而,近日卻有港人北上旅遊遇到車禍弄得腰骨,於是要求內地醫院安排她乘坐救護車回港,原來收費3,500元人民幣(下同,約4,091港元),但司機一上車便索取200元(233港元)利是,醫護人員在運送途中更「坐地起價」要求再加2,500元(約2,922港元),她無計可施,最後惟有就範,卻感慨「大陸真是無法無天」。有網民怒指,所謂大灣區優質生活圈的神話,已經不攻自破。



涉事港人Susan Tse本月10日在facebook透露此事,至本月18日,她又將當日被「坐地起價」的現場影片上載到facebook,隨即被網友瘋傳。不過,Susan並未有交代究竟她到內地哪處地方旅遊。而她在facebook上提及的內地救護車收費,亦與她在影片中提及的數字有些出入。



據稱,Susan在大年初二(2月6日)到內地旅行,在旅遊巴上坐在最後一排。突然間,她在旅遊巴上「像飛機遇上氣流一樣」感到劇烈震動,她幸有佩戴安全帶,只弄傷腰骨。但她到醫院照X光後,便立即回家,醫院為她召喚救護車送她回香港,原先談好收費3,500元。



但救護車司機卻索取200元利是,隨車出發的醫護人員又在途中要求再加收2,500元服務費。醫護人員等她支付該筆費用後,才肯罷休。Susan無奈下,數點現鈔後交給醫護人員。隨行的友人則表示,回港後會再作出投訴。



《蘋果》記者暫未能接觸到Susan,但從她張貼在facebook的相片可見,Susan交遊廣闊,在醫院治療期間,「祥嫂」洪金梅及人稱「夏蕙姨」的黃夏蕙等影藝界人士及前輩均有前往探病,並與她合照。



據Susan的朋友表示,Susan當日受傷,內地醫護人員曾要求她依不同價格選擇到不同等級醫院治療或返港,Susan最後付錢回香港就醫。



《蘋果》記者/facebook





10萬蚊 100人分!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