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

【曼谷污染】民眾聲稱咳血流鼻血 男子急性支氣管炎幾乎喪命 __,流鼻血,

網民上載照片道出慘況
【內容更新】相關新聞:【避年注意】新春團僅泰國貴10%!京阪5天最平$9,688(附價目表)曼谷空氣嚴重污染,有網民在社交網聲稱在濃重霧霾之下,眼睛和 ...


【內容更新】

相關新聞:【避年注意】新春團僅泰國貴10%!京阪5天最平$9,688(附價目表)



曼谷空氣嚴重污染,有網民在社交網聲稱在濃重霧霾之下,眼睛和呼吸道受刺激,出現流鼻血、咳血、打噴嚏後導致雙眼佈滿紅絲的照片,甚至有人到曼谷短暫公幹後,引發急性支氣管炎,入院治療五天才救回一命,令人驚心。



網民翁安蓬比尼(Sudarat Wongampornpinit)上載照片,見到她手持染血紙巾、鼻孔流血,另一名男子則雙眼佈滿紅絲,他指是不斷打噴嚏之後造成。



夜功府28歲男子頌波(Sompol Panarattanasopon)上周日因為處理公事前往曼谷的奇隆區,待了一個半小時,回家後開始感覺喉嚨很乾、不停咳嗽,還有一點發燒,以為是感冒,吃了退燒藥就去睡覺,豈料一覺醒來發現自己雙眼浮腫、胸口很痛、無法呼吸,接着就失去意識。



家人緊急把他送院,插管治療五天後才撿回一命。頌波的妹妹頌薩慕(Songsamut) 說︰「不要小看這些灰塵,它們真的會要你的命!」她說哥哥本來就有過敏和氣喘,最近發作得很頻繁,但從沒看過哥哥咳嗽咳得那麼厲害。



醫生初步診斷後發現頌波是嚴重過敏引發急性支氣管炎,忽然昏厥是因為無法正常呼吸。但頌波緊接着就完全失去意識,院方立刻將他送入加護病房,進行插管治療,因情況未見好轉,再轉送大型醫院,前後在加護病房內待了5天。醫生說,氣喘引發支氣管發炎,導致空氣無法到達肺部,加上患者本身就有氣喘,呼吸道周圍肌肉緊縮,使得空氣更難進入。最容易引發病徵的原因就是煙塵、病毒感染和霧霾。



頌薩慕說,醫生確認,哥哥差點就因為PM 2.5而死亡。如果到院時間再晚一點,哥哥可能就救不回來了。醫生提醒,如果有類似情形切勿自行買藥服用,因為嚴重時可能眼冒血絲、甚至流鼻血,務必立刻送醫治療。



當局表示,大曼谷地區周六空氣稍為改善,有毒煙塵的水平下降,但仍然有五個地區的空氣污染指數超出安全水平。



當局相信,導致嚴重霧霾的污染物來自車輛廢氣、工廠和建築工程,市民外出時都需要戴口罩,口罩被搶購一空,報道指,連寵物也因為空氣污染而影響健康。為應付霧霾,當局用人造雨希望壓下空氣中的污染物,又呼籲民眾在農曆新年期間,不要點燃香燭等物品,並將1500平方公里範圍訂為「控制區」,預料未來兩三天情況會更嚴重,數百間學校停課。



追蹤污染的網站AirVisual於周三將曼谷的空氣列為「不健康」級別,泰國綠色和平發言人指,「這是公眾健康的危機」。



英國《都市日報》/泰國《世界日報》/《曼谷郵報》



10萬蚊 30人分!《動腦Q》新春Q多寶

年三十至初三 3:15pm、10:30pm

豬年動腦,Q多啲money!

http://bit.ly/2QW8LcI



網民上載照片道出慘況 曼谷出現霧霾,空氣污染情況嚴重 曼谷出現霧霾,空氣污染情況嚴重
網民表示空氣污染影響健康

網民表示空氣污染影響健康
頌波因空氣污染引發急性支氣管炎,幾乎喪命

頌波因空氣污染引發急性支氣管炎,幾乎喪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