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波希米亞狂想曲》連奪奧斯卡四獎! 盤點Freddie鮮為人知11件事 __,奧斯卡,

《波希米亞狂想曲》連奪奧斯卡四獎! 盤點Freddie鮮為人知11件事
奧斯卡 2019年電影頒獎禮中,以英國經典搖滾樂隊Queen為題材的《波希米亞狂想曲》成功連奪四獎,當中飾演主音FreddieMercury的男演員R ...


奧斯卡 2019年電影頒獎禮中,以英國經典搖滾樂隊Queen為題材的《波希米亞狂想曲》成功連奪四獎,當中飾演主音Freddie Mercury的男演員Rami Malek更獲得影帝殊榮!而劇中更將Freddie Mercury一生少為人知的一面展現在觀眾眼前。而接下來筆者就會為大家講解其中十一個大部份人都不知道的Freddie Mercury冷知識。

撰文:Mike丨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盤點Freddie鮮為人知10件事

1.Freddie Mercury的名字…

有關Freddie Mercury的名字其實就已經有好幾樣東西可以寫,第一樣就是他的本名其實是Farrokh Bulsara,不過在就學時就一直被稱為Freddie、到最後Queen組成時這也成為了其藝名,到之後更正式改名為現在大家所知道的名字。不過更有趣的就是在其護照上用的名字是「Frederick Mercury」。

奧斯卡

2.Freddie Mercury到底是哪一國的人?

在電影裡面Freddie Mercury在成名前一直被人誤以為是巴基斯坦人,不過其實他本身到底是哪一國的人?這就有點複雜了…

首先其祖先輩是過去由波斯移居到印度的民族,而父母則是出生於英屬印度的印度人,但Freddie本身則因為父母移居到現在的坦桑尼亞所以在那裡出生,到最後因為逃避戰亂而移居到英國。所以在血統上大家可以說Freddie Mercury是擁有小量波斯血統的印度人,但國籍是英籍。





3.特殊的四隻門牙

在電影裡面在開始時就曾經提到Freddie Mercury的牙異於常人,因為他有著比常人多出四隻門牙。而一方面他本身也不太喜歡這個問題,但另一方面卻也不願去做牙科手術,這也使得Freddie在拍照時很少會露齒笑。

奧斯卡

4.華麗背後的怕醜小子

不論是電影中或是現實的演出裡面,Freddie Mercury一直給人一種華麗而浮誇的感覺,但在現實中他卻是意外地內向,這也成為他很少接受個人訪問的原因。甚至連其隊友Roger Taylor也說在現實中其實沒太多人認識Freddie,但一到台上時他則有如另一個人一樣。





5.其實並非是同性戀者…

…而是雙性戀者。因為很多人都將注意力集中在他死前的男朋友Jim HUtton,但卻很少人注意到其實Freddie Mercury在Queen初組成時就已經認識一名紅顏知己Mary Austin並經已訂婚,雖然隨著Freddie開始更暸解自己的性取向而對至二人分開,但到最後二人依然以密友的身份聯繫下去,Freddie的遺願中亦將其死前居住的大宅及歌曲版稅都留給她。(另外《Love of my  life》這首歌也是他獻給Mary Austin的)。

6.超級貓奴!

Freddie Mercury跟隊友拆伙後的第一張專輯《Mr. Bad Guy》是他獻給他家中的四隻貓以及天下愛貓之人的。不過這不代表他養過的貓就只有那四隻,據當年的新聞報導就有Freddie到動物中心收養被遺棄的貓;另外這個貓癡到底是到了哪個程度?Freddie的前助手就說過當他出外演出時,亦要打電話回去就是想聽到那群寶貝的叫聲。(別忘了那是只有收費貴到爆的IDD,並沒有Whatsapp、FB Messenger免費通話的年代)





7.多才多藝的音樂天才

雖然Freddie Mercury是Queen中的主音,不過他本人可以說是多才多藝,首先在擔任Queen主音以及單飛期間有68首歌都是由他親自填詞,當中包括了廣為人知的《Bohemian Rhapsody》以及《We are the champion》。不過另一首名曲《We will rock you》則並非由他所編寫,而是由隊中的結他手Brian May所作曲。另外說到音樂方面,他的天份不只有其獨特的歌喉,他本身可是同時擔任Queen的鍵盤手,在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中就有一幕是他跟Mary Austin時用鋼琴彈出《Bohemian Rhapsody》前奏的部份。

8.擁有鮮為人知的運動員一面!

當很多人都專注於Freddie Mercury舞台上的表演風格時,很少有人會注意到其表演風格其實是受到他兩樣少為人知的運動嗜好:拳擊以及哥爾夫球。不論是其在台上走動時強而有力的動作,其實是沿於他在年在孟買就學時參加過拳擊學會所習得的動作;另外在台上拿著米高峰時的動作,就是受到其練習高爾夫球的影響。





9.純屬意外的招牌無底米高峰…

假如大家在看Queen的演出影片或是MV時,都會留意到Freddie所用的米高峰是跟其他不一樣是沒有底座的,而且不時都會看到他將米高峰當成手杖一樣揮動。不過整個無底米高峰的出現其實沿於他們初出道的一次意外;當時因為初登台的Freddie不慎將整個米高峰底座弄斷,接下來整場演出就只好一即手持整個米高峰來演出。最後卻因為Freddie的即興演出,使得無底米高峰就成為以後Queen演出時的招牌道具。

10.《Bohemian Rhapsody》歌詞的意思…

當大家都在想《Bohemian Rhapsody》的歌詞有甚麼含意,甚至有人分析那是當時Freddie想要出櫃的意思。不過這都不及當年隊員之一,結他手Brian May的一句話「《Bohemian Rhapsody》的歌詞整本就是亂來的」,當中有些字眼甚至只有Freddie自己才知道甚麼意思,但隊友們在後來電影的製作特輯中亦說「這樣為歌曲保留了一種神秘感」。

11.與Michael Jackson一次不成功的合作

很少人知道在1983年Queen曾經和Micheal Jackson合作錄了三首歌:第一首《There Must Be More to Life Than This》後來收錄於2014年Queen的合輯、只外一首《Sudden Shock》之後在網上流傳著、至於最後一首《Victory》則是到目前依然未能發行。據Queen結他手Brian May表示多年來他們都希望能夠讓三首歌都能一起推出,但跟目前Micheal Jackson遺作的版權持有人交涉卻是毫無進展…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