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警員轟斃疑兇一刻曝光 佳寶經理:多謝阿龍 __,

【千鈞一髮】【本報訊】油麻地佳寶超市警員開槍轟斃涉嫌斬人兇徒案件,警方經初步調查後,昨凌晨在fb上列出三項開槍守則,並指開槍警員是根據武力使用守則,作 ...


【千鈞一髮】

【本報訊】油麻地佳寶超市警員開槍轟斃涉嫌斬人兇徒案件,警方經初步調查後,昨凌晨在fb上列出三項開槍守則,並指開槍警員是根據武力使用守則,作出正確判斷;當日佳寶內部閉路電視錄影片段顯示,疑兇持刀衝入佳寶後,見到劉姓經理二話不說便手起刀落,緊隨其後追至的警員擎槍四秒,兩次口頭警告無效後,在一米距離開槍將疑兇轟倒地上。劉經理昨在病榻上感激警員救他一命。

記者:梁澤岡 溫瑞麟

相關新聞:燒臘店東收起刀具防再被搶



根據《蘋果》獲得一段在佳寶內部拍攝的閉路電視片段,從錄影時間顯示,前日中午12時29分27秒,疑兇持刀出現在畫面上,其間他曾回頭望一下,相信是看一看緊隨其後追來的的警員,跟着轉身直衝向超市後場,3秒後即12時29分30秒,疑兇即衝至劉經理面前,並不由分說揮刀斬向經理頭部;當時一名女顧客剛巧在經理附近,赫見兇徒操刀斬經理慌忙走開,兩名警員追至,只相距約兩米,一名女職員不知發生斬人還尾隨警員查看。



受驚送院女職員昨如常工作,但不想多談開槍事件。梁澤岡攝 受驚送院女職員昨如常工作,但不想多談開槍事件。梁澤岡攝

距離約一米射中右胸

劉經理閃避不及被斬傷,仍負傷推開兇徒,雙方發生糾纏,當時警員已拔槍指向疑兇喝止,但對方仍不罷休再揮刀斬向經理;此時,即兇徒第一次揮刀斬向劉經理之後4秒,中午12時29分34秒,警員阿龍在距離兇徒約一米位置,兩度發出警告無效後開槍一響,兇徒右胸中彈當場倒地,但仍有反應及郁動。

至於後腦被斬傷的劉經理,疑受槍聲驚嚇、抱頭後退一旁;尾隨警員的女職員亦被嚇到,慌忙後退。事後開槍警員收起佩槍留在現場看守中槍疑兇,另一警員則走出店外要求增援。中槍男子經送院搶救終告不治。

警方昨凌晨在fb專頁內指,經初步調查,確定事件中使用槍械人員是根據警方武力使用守則,在現場評估環境後作出正確判斷使用槍械。警隊會繼續竭盡所能,以保障公眾安全和維持公共秩序。

相關新聞:「俾佢斬多幾刀,我就唔知點啦」



警fb列使用槍械指引

警方同時在fb列出警員使用槍械指引,指根據《警察通例》規定,警務人員可在三種情況下開槍:保護任何人包括自己,以免生命受到威脅或身體受到嚴重傷害;拘捕任何企圖逃避警方拘捕的人,而該人屬警務人員有理由相信剛犯了嚴重暴力罪行的人,及平息騷動或暴亂;但必須是在不能以較溫和的武力來達到其目的時,才可使用槍械。

案發於前日中午12時許,54歲姓李男子進入佳寶後,被50歲劉姓經理懷疑他想偷竊將其驅趕,豈料對方跑至上海街與西貢街交界一間燒臘店,搶走一把斬肉刀後折返佳寶找劉晦氣,一輛西九龍衝鋒車駛經,警員見有人持刀在街上奔跑,兩名警員立即下車追捕,終演成開槍事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