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港鐵相撞】網傳內部圖揭設計漏洞 消息指紅燈冇着畀錯指示 __,港鐵,

網傳港鐵訊號系統顯示器的截圖顯示,2列車同時獲准進入撞車位置的渡線交叉口,而系統內2列車所處的區間,原應只准1架列車駛入,但在涉事交叉口位置卻出現重疊,被質疑系統本身設計有漏洞。原圖取自西環飛躍動力召集人葉錦龍facebook
【新增動新聞】2列港鐵在荃灣綫中環站相撞出軌,疑團眾多,例如2列肇事列車上應有自動保護系統,但意外期間未有啟動。意外後網上流傳多張疑為控制中心內港鐵訊 ...


【新增動新聞】

2列港鐵在荃灣綫中環站相撞出軌,疑團眾多,例如2列肇事列車上應有自動保護系統,但意外期間未有啟動。意外後網上流傳多張疑為控制中心內港鐵訊號系統顯示器的截圖。相片顯示,2列車在意外發生時,同時獲准進入撞車位置的渡線交叉口,而系統內2列列車所處的區間,原應只准1架列車駛入,但在涉事交叉口位置卻出現重疊,被質疑系統本身設計有漏洞。

相關新聞:【港鐵相撞】去年大癱瘓6小時 耗資33億新信號系統今測試又出事



另有消息指出,事發時被攔腰撞的荃灣綫列車,正沿渡線由中環站駛往金鐘站;正常情況下,涉事交叉口前的訊號燈,應顯示為紅燈,禁止肇事的荃灣綫列車,由金鐘站前往中環站,但意外期間,該訊號燈未有打出紅燈,結果照放行列車,導致意外,自動保護系統在事故時沒有啟動,料為港鐵與承辦商調查意外肇因的重點。



港鐵候任行政總裁金澤培傍晚指,事故發生期間,正測試新訊號系統的第三後備系統,了解後備系統在主、副兩套電腦系統失效後,能否如常運作。系統供應商事後按意外資料,在加拿大總實驗室進行模擬測試,亦證實會出現同樣問題,承認初步調查後涉系統軟件問題。他強調,第三後備訊號系統屬新設計,形容今次事件涉及兩列車可同時「攞路」是絕對不可接受,供應商已答允會從加拿大,盡快派專家來港協助調查,同時為港鐵的調查小組提供協助,調查範圍包括事故成因、系統整體問題、軟件開發及保養程序等,料要2、3個月才完成,調查完成前會暫所有新系統測試。

相關新聞:【港鐵相撞】被轟大陸化 主席金句回帶:全世界都讚 係香港人鬧



按照港鐵計劃,荃灣綫原定去年啟用新訊號系統,但因測試時間較預期長,改於今年第3季開始陸續轉用新系統。按原計劃,在轉換期間,新舊系統會同時運作,以雙系統營運,直至新系統完全磨合,才會停用舊系統。正更換同款新訊號系統的觀塘綫,原預計明年轉用新系統;港島綫及將軍澳綫則預計2021年完成系統更換。



-------------------------

《蘋果動新聞》訂閱新世代,4月開始免費訂閱,現在接受登記!

http://bit.ly/2Ja3IXw

-------------------------

全港打工仔特約:Lun廚動腦Q

加開1:30pm

3月11至22日

星期一至五1:30pm 10:30pm

http://bit.ly/2IZA8Ef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