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鳳眼方面港女爆紅】24歲單眼皮女紅到泰國 被封厭世臉Model:有少少榮幸! __,港女,

單眼皮、鳳眼、方形臉,濃濃東方味道的臉孔,也許與大眾審美中,「大眼高鼻」的美人若有出入。然而,24歲的HodyYim憑着自身魅力,成功衝出香港,於模特 ...




單眼皮、鳳眼、方形臉,濃濃東方味道的臉孔,也許與大眾審美中,「大眼高鼻」的美人若有出入。然而,24歲的Hody Yim憑着自身魅力,成功衝出香港,於模特兒界殺出一條血路,並在真人秀《Asia's Next Top Model》(《亞洲超級名模生死鬥》)中亮相。

「我其實係土生土長嘅香港人。」Hody說得一口流利英文,因為於泰國工作的緣故,連說粵語都有點不利索。她就讀新界的中學,考畢DSE後,曾經因應家人的要求,做過普通打工仔。喜歡表演的她,很年輕就萌生當模特兒的想法,但沒有刻意強求,直到一次機遇,讓她可遠赴泰國,實現夢想。「我喺一個泰國派對上,認識咗我經理人公司嘅老闆,我哋好啱傾,就開始做模特兒。」遇到伯樂,是她人生一個重大轉捩點。

Hody在鏡頭面前冷若冰霜,看她的平面作品,眉毛一挑,眼睛一抬,銳利得很,令人生怕被刺到,難怪不斷被稱作「厭世臉」(意指:冷漠、不親切、型格的臉孔。)可是當閃光燈散去,Hody卻是個古靈精怪的女生,活潑可愛,「其實被封為『厭世臉』,有少少榮幸,因為我拍照會表達唔同感覺,佢哋感覺到,我就會好開心。」

Zara、Vogue等品牌及時裝雜誌,因為刊登出亞洲女模特兒的照片,被中國網民狠批模特兒太醜, 西方和亞洲對於「美」的定義,是否不一樣?「其實都冇話,你個樣要點,先做到model (模特兒),每個人都有自己杯茶,每個客都有唔同要求,唔同國家,唔同地區,都有唔同概念,可能有啲客會覺得你(亞洲模特兒)獨特。」不是外國時尚圈崇尚帶東方特色的樣貌,而是他們能接受多元化的美。

意大利奢侈時裝品牌Dolce & Gabbana(D&G)的一個影片廣告中,華人面孔的女性用筷子試圖夾起薄餅,掀起中國網絡鋪天蓋地對「辱華」的謾罵,章子怡、李冰冰等內地明星抵制該品牌,模特兒難免要拍攝時尚品牌的廣告,一邊是機會、一邊是爭議,Hody會怎樣選擇?「其實慶幸有客人選中我哋,都無話揀嚟揀去,model就係要演繹客人嘅產品,冇得諗辱華唔辱華,可能藝術文化上有差異,大家有啲誤會。」

說回《Asia's Next Top Model》節目,「有人聯絡我公司,問我有冇興趣參加,我就話『Why not』(為什麼不呢)!」Hody成功獲選參加比賽,打入14強,於節目首集亮相,被淘汰的一刻,她梨花帶雨,妝容都哭花了,毫無保留地展現真性情,令人動容。「我朋友都話,見到我被淘汰,哭到好傷心,佢哋都一齊哭了。」Hody被淘汰後,節目組隨即安排參賽者與大蟒蛇和蜥蝪拍攝照片,Hody大嘆可惜:「我都好想玩呀,雖然我都驚蛇。」

Hody手長腳長,確是模特兒的身材,但170cm的身高,在外國只能是細碼model,這是她要面臨的挑戰,她坦言:「係有啲難,有人會話我有啲矮,但最重要是你識得,喺鏡頭面前令自己身型好啲。」甚至,讀中學時,Hody也不是最高挑的女生,「排隊我排接近最尾,但都唔係最高,所以同學都冇叫我做模特兒。」

問她怎樣保持身材,小妮子說出一句,恐怕令不少女生妒嫉的話:「我冇㗎,想食就食,係要做運動。」說到食物,Hody眼睛一亮:「好掛住香港美食,茶餐廳嘅炒粉、炒麪、點心……泰國我就鍾意食木瓜沙律,香港我只會食少少辣,但去到泰國我可以食辣啲。」

訪問當日下着雨,Hody瀟灑地拋開雨傘,因應要求擺出各種姿態,高傲的氣質與訪問時活潑的模樣判若兩人,但願,未來時尚界的舞台上,會有一張新鮮的臉孔。

採訪:鄧詠瑤

攝影:蔡福生

24歲的Hody Yim,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

「其實都冇話,個樣要點,先做到model。」Hody表示,美麗很多元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