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4月6日 星期六

【移交逃犯】張國鈞借華為案撐中港引渡 楊岳橋一句秒殺 __,華為,

楊岳橋指美加兩國有長期引渡安排,與香港今次提出以一次性個案處理引渡要求有所不同。 董立華攝
【新增動新聞】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引起政商界憂慮,更觸發華置前主席劉鑾雄入稟提出司法覆核,尋求推翻修例。身兼行會成員的民建聯張國鈞指出,中、台早在 ...


【新增動新聞】

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引起政商界憂慮,更觸發華置前主席劉鑾雄入稟提出司法覆核,尋求推翻修例。身兼行會成員的民建聯張國鈞指出,中、台早在10年前已就移交逃犯達成協議,多年來亦一直有互相移交逃犯,不明白為何中港達成類似移交安排就被視為「大逆不道」。

相關新聞:【移交逃犯】多個團體籲撤修例 法政匯思:唔返大陸都可以犯大陸法



張重申,《逃犯條例》修訂是為了和國際看齊,不少國家之間都有類似的協議,並各自由自己的法院把關,例如美國和加拿大都是用此法例,要求移交華為高層孟晚舟,案件同樣是經加拿大法院審理。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反駁,中台達成移交逃犯協議,是由海協會和海基會兩個民間平台促成,當中避免牽涉「一個中國」的政治爭拗。而台港之間同樣有「策進會」和「協進會」兩個民間平台,台北過去3次都要求借有關平台處理台灣殺人案,但港府一直置若罔聞,「要達到公義,為死者爭取公道,就應該透過呢個方法針對台灣去做一次性移交」。至於加拿大和美國之間的逃犯引渡,楊反駁兩國同樣是經過長年累月磋商,並達成長期引渡協議的法律框架和制度,與香港今次提出日後以單次個案方式移交完全不同。

相關新聞:【移交逃犯】金融界憂被誣洩露敏感資料 或被迫唱好強國



楊指香港法庭基於法律限制,日後審訊引渡要求時把關能力會有所限制,而提出引渡的權力仍是在特首一人身上,「特首把關係建基於乜嘢?佢有無Check list畀大家?無吖嘛!」他更質疑台灣陸委會表明不滿意港府今次修例,即使法例獲通過都未必會引用提出引渡殺人案疑犯,「今次花咁多大工夫去做一樣最尾完全達唔到目的嘅嘢,所謂何事呢?」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在另一個電台節目中批評,《逃犯條例》修訂是放棄香港重要核心價值,令香港與內地司法制度可以「接通後門」,認為特首林鄭月娥表現並不稱職,因此計劃提出不信任動議。民建聯李慧琼反指提不信任動議只是和政府意氣之爭,並將事件政治化。她強調,修訂可以協助打擊國際犯罪,更能解決今次台灣兇案問題。



對於立法會將設立法案委員會討論修訂,議員謝偉俊稱難以估計委員會要多長時間討論,但認為法案委員會可集中討論是否需要就移交請求申請劃線,例如不處理一年之前的案件。



-----------------------------

追蹤真相 守護公義

免費訂閱支持蘋果 4月10日無阻盡覽

https://hk.adai.ly/PMtkKQIUBV



-----------------------------

動腦Q金像獎周

4月8日-12日 10:30PM

Let’s Q the money!Action!

https://hk.adai.ly/zpCd06PPwV



楊岳橋指美加兩國有長期引渡安排,與香港今次提出以一次性個案處理引渡要求有所不同。 董立華攝 胡志偉認為《逃犯條例》修訂後,香港和內地司法將會「接通後門」,不滿特首林鄭月娥犧牲香港核心價值,將向她提出不信任動議。董立華攝 胡志偉認為《逃犯條例》修訂後,香港和內地司法將會「接通後門」,不滿特首林鄭月娥犧牲香港核心價值,將向她提出不信任動議。董立華攝
民建聯李慧琼認為向特首提不信任動議只是意氣之爭。董立華攝

民建聯李慧琼認為向特首提不信任動議只是意氣之爭。董立華攝
謝偉俊認為法案委員會可商討是否要為日後移交請求劃線,例如不處理一年前的案件等。董立華攝

謝偉俊認為法案委員會可商討是否要為日後移交請求劃線,例如不處理一年前的案件等。董立華攝
 董立華攝

董立華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