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北漂16年】61歲慈母整容尋遊子:媽媽還是你走時的樣子 __,整容,

為了讓失蹤16年的兒子認出當年母親的樣子,李艷霞去年整容。
大多數人為了美貌而去整容,然而對於61歲的李艷霞來說,整容卻背負着不一樣的目的。為能讓失散16年的兒子能認得出自己,不惜讓現年自己的樣子「返回」10多 ...


大多數人為了美貌而去整容,然而對於61歲的李艷霞來說,整容卻背負着不一樣的目的。為能讓失散16年的兒子能認得出自己,不惜讓現年自己的樣子「返回」10多年前的模樣。



內地人漂泊去大城市北京闖盪的人為「北漂」。李艷霞的兒子金寧也是一個「北漂」。2003年,金寧用公共電話致電母親李艷霞,表示自己要去三里屯發展,總有一天會上央視唱歌給他們驚喜,自此音訊全無。此後,李艷霞找遍北京和其他數十個城市,始終無法找到愛兒。多年來的奔波,讓李艷霞滿臉滄桑。由於擔心兒子出現後會認不出自己,李艷霞於去年底毅然整容,想讓38歲的兒子知道「媽媽還是他離家時的樣子」。



李艷霞和丈夫金振斌以前都是青海石油局的員工,在青海省海西州的花土溝油田工作,她在醫院做護士,丈夫則在石油系統當老師。李艷霞和金振斌有一兒一女,兒子金寧出生於1981年。7年後,女兒也出生了。金振斌很有音樂才華,兒子可能受到父親影響,從小亦有音樂天賦,自學結他和彈琴。



2000年,金寧考上江漢石油學院(現長江大學)。不過,滿心都是音樂夢的他只在江漢學院讀了一年,未和人商量便退學到北京賣唱賺錢。直至2002年7月,金寧回家後,父母才知道真相,當時金寧的結他更被城管沒收了。



李艷霞後來花了近半年的工資,為兒子買了一部電子琴,金寧在家逗留2個月又出來。他當時都會定期致電母親,告知自己在哪唱歌。2003年6月,李艷霞最後一次接到兒子電話,指他要去三里屯發展,不打響名堂不會回家,更指總有一天能上央視表演。那次後,金寧再沒有致電回家。2004年春節,金寧沒回家過年,音訊全無,李艷霞曾托人找金寧的同學朋友了解,又報警求助,可惜都沒有結果。



李艷霞從此開始四處尋找兒子。每年夏天,她都會抽時間到全國各地跑。為了節省金錢,帶着床單薄被的她有如民工一樣,會睡橋底或街邊。眼見北京沒有兒子消息,她先後到過南京、上海、蘇州、杭州、橫店、鄭州、蘭州,甚至海南島三亞也去過。



2009年,李艷霞和丈夫相繼退休,兩人搬到老家西安,尋兒之路不休止。2013年,李艷霞和金振斌到金寧戶口所在的派出所做失蹤人口登記,錄過DNA,可惜一直未有收到好消息。李艷霞尋子,連北京市公安部門也關注。去年,東城區公安局重新立案,替李艷霞做DNA測試,協助她尋兒。



10多年來四處奔波尋找愛兒,61歲的她看到自己蒼老樣子,怕孩子認不得自己,萌生整容念頭。「我朋友說,你看你現在變得就像70來歲了,太蒼老。我也怕真找到孩子了,第一眼他不能認出我來。另外,我也不想孩子第一眼見到我,看到我為了找他變成這個樣子。」李艷霞說:「我就是想着變年輕一些,讓孩子心着邊坦蕩一些,媽媽還是我走的時候那個樣子,沒有怎麼變。我是這樣想的。」



去年12月,李艷霞進行了全臉整形手術。她更不放棄任何找到兒子的機會。上個月,她接受央視節目邀請,與女兒和小外孫上節目,希望兒子能在電視上看到家人。



紫牛新聞



---------------------------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編輯推介】

唔想錯過兩岸最hit話題?快啲click嚟睇!

【躁夫家暴】苦妻拍片取證遭拳打腳踢逾40秒 幼子肉身護母

【520冇禮物】女友狂摑52巴唔還手 西裝男被「包養」:我做錯任佢打

【中美貿易戰】美擬列海康威視入黑名單 華外交部:反對濫用國家力量



為了讓失蹤16年的兒子認出當年母親的樣子,李艷霞去年整容。 金寧失蹤前與家人合照 金寧失蹤前與家人合照
金寧失蹤前與家人合照

金寧失蹤前與家人合照
金寧失蹤前照片

金寧失蹤前照片
金寧失蹤前與家人合照

金寧失蹤前與家人合照
李艷霞為了變回兒子失蹤前的樣子而決定整容。

李艷霞為了變回兒子失蹤前的樣子而決定整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