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丁蟹效應往績 股市跌過2900點 】秋官加侵侵似滅霸戴無限手套|娛樂經典 __,丁蟹,秋官,鄭少秋,

馬上成為壹會員會員專區只限會員閱讀會員註冊/登入中美貿易戰觸礁,一夜之間香港股市插水千點,適逢秋官鄭少秋《詭探前傳》出街。今次「丁蟹」遇上「特朗普」, ...


馬上成為壹會員
會員專區 只限會員閱讀




中美貿易戰觸礁,一夜之間香港股市插水千點,適逢秋官鄭少秋《詭探前傳》出街。今次「丁蟹」遇上「特朗普」,效力就好似《復仇者聯盟4》滅霸戴上寶石無限手套,彈指之間,股民的錢就即化成塵粒飄走,威力無限。

秋官92年演出韋家輝監製的電視台《大時代》,他的角色「丁蟹」不但成為經典,始後每逢秋官有劇集出街,均適逢港股暴跌,連國際證券行都要出報告分析現象。里昂證券就分別在04 年及12年發表「丁蟹效應」報告。04年嘅報告指出,由92年到03年,有九套秋官劇集出街,播出期間恒指平均跌幅12.2%。

由92年數起,《大時代》播出後,恒指個多月內跌幅多達1,283點,94年的《笑看風雲》,恒指跌幅達1,976點。97年秋官《江湖奇俠傳》播出,撞正亞洲金融風暴,個多月跌2,842點。二千年《世紀之戰》巧遇科網股爆破,個多月跌2,900點,07年《潮爆大狀》和重播《大時代》就遇正金融海嘯,六個交易日跌1,202點。場場都是香港股市慘烈戰役,股民無論真假,每逢秋官有劇出,例必打醒十二分精神。

不過,秋官對於「丁蟹效應」就看到很淡然,還表示真有其事,他就一早發達了。不過近年「丁蟹效應」威力似有減退。2018年出街的《將夜》及2012年《心戰》,恒指在劇集大結局時更錄到升幅。

輪到今年《詭探前傳》出街,配上侵侵深夜時分一個Tweet突襲,就好似《復仇者聯盟4》滅霸戴上寶石無限手套,「丁蟹效應」加強版,一彈指股市即插,股民屍骸遍野,股票價就好似《復盟》中的人一樣,唔見咗一截。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遇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