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惠英紅落難格格得三個男人扶持 出奇招逼六嬸方逸華加人工|經典 __,六嬸,惠英紅,方逸華,

近期演MadamMan嘅惠英紅,在電視劇《鐵探》內氣場十足,現實生活中的惠英紅,氣場一樣不弱於人。惠英紅曾在訪問中表示,演藝生命中,要多謝三個男人。第 ...






近期演Madam Man嘅惠英紅,在電視劇《鐵探》內氣場十足,現實生活中的惠英紅,氣場一樣不弱於人。

惠英紅曾在訪問中表示,演藝生命中,要多謝三個男人。

第一個是邵氏武俠片大導張徹,當年張徹在夜總會相中跳中國舞、年僅十四歲的惠英紅,令她得到入邵氏試鏡的機會,拍了她人手第一部電影《射鵰英雄傳》,飾演穆念慈一角。另一個是李翰祥,話說一日年紀輕輕的惠英紅遇到李翰祥,竟然斗膽質問:「你呃我!之前我寄信投考,影相、曬相又買郵票,付出很多,即使你不錄用,也應該覆我……」結果李大導為補償惠英紅,安排她演出《金玉良緣紅樓夢》裏的麝香。最後一位,亦是最重要的一位是劉家良,他當年大膽起用仍是新人的惠英紅,擔大旗做《長輩》女主角,電影不但大受歡迎,惠英紅更憑此電影於1982年奪得首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拍戲攞影后獎,電影票房又唔錯,惠英紅當然識得要求加人工,當時一邊等拿成人身份證,一邊走去找蔡瀾講數。蔡瀾拗不過她,就推她去找六嬸方逸華,出名數口辣的方逸華,一開聲就說:「你以為這是善堂嗎?」豈料惠英紅這個小辣椒就即時說:「既然不是善堂,合約是我姐姐簽的,我可以不認。」就這樣,惠英紅人工加到一萬,連方逸華都搞得掂,可見惠英紅的厲害之處。

惠英紅原本出身高貴,爸爸是滿清正黃旗貴族;可惜她是一位落難「格格」。當年父母因為文化大革命走難來香港。惠爸爸是貴族公子哥兒,不事生產;幼年時的惠英紅,已經要街頭賣香口膠,幫補家計。到她十三歲時,收入已足以改善家庭環境,資助哥哥姐姐的生活費,以及弟妹的學費。在2018年,惠英紅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這位「格格」最終憑努力光宗耀祖,重顯貴族光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