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騰訊養三代】騰訊上市時阿爸買入 小股東繼承後唔使返工 攜兒子出席股東會 __,騰訊,

「騰訊養三代」的李先生攜兒子出席股東會。
騰訊(700)今日舉行股東會兼發佈季績,不少出席的股東都是騰訊的長情股東,有些持股更是由上一代傳給下一代。相關新聞:【騰訊股東會】主婦股東投訴:點解個 ...


騰訊(700)今日舉行股東會兼發佈季績,不少出席的股東都是騰訊的長情股東,有些持股更是由上一代傳給下一代。

相關新聞:【騰訊股東會】主婦股東投訴:點解個仔9點仲打到機?騰訊:係唔係騙案?



李先生拖著幾歲的兒子一起出席股東會,他笑言手上騰訊股份是由爸爸於騰訊上市時買下,留下給他,「所以依家唔使返工!」但他拒絕透露持股數量,「秘密呀,驚被稅局搵我哋。」



騰訊2004年上市,上市價為3.7元,計及股份1拆5因素,現時升幅近500倍,以當年一手成本3,700元計,現時價值為185萬元。

相關新聞:【股王業績】自揭炒騰訊「必勝」操作!沈大師:炒一兩日開淡倉沽佢



另一股東黎先生持有約1000股騰訊,他稱自己都唔係持有好多,「都係少少啫。」他透露,目前為止都有得賺,但派息一向都不滿意,只希望股價向上,升至400元便會沽貨,「目前為止都有得執吓啦,(會唔會持貨至450元?)唔好啦,都唔好制啦,因為佢南非嗰間已經係410元,我諗(升勢)應該差唔多盡架啦。」南非企業Naspers為騰訊的大股東,在三月底計劃配售逾1.89億股騰訊。



梁先生指,炒股票唔係談情,賺到就走。他自言至今都已沽貨數次,目前未有再沽貨的時間表,因他預期今年內股價會不會上升至400元,所以都會先持有,「賺到就走,但我諗今年都唔得架啦,個走勢都唔係咁強。」他對騰訊派息太少表不滿,指其他高息股都會有近6厘息,但騰訊3厘都沒有,「有時股價唔好的時候,你想話持有收息都唔得。」



記者:劉曉鳴



「騰訊養三代」的李先生攜兒子出席股東會。 小股東梁先生。 小股東梁先生。
小股東黎先生。

小股東黎先生。
騰訊今日舉行股東會兼發佈季績。

騰訊今日舉行股東會兼發佈季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