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A1:回應修例死線屆滿 鄭若驊續龜縮 __,逃犯末路,

修訂《逃犯條例》(下稱:修例)在大批市民上街及示威者衝擊立法會下,特首林鄭月娥為首的港府「一跪再跪」,由暫緩修例改為停止修訂條例及道歉,近日更「自閹」 ...




修訂《逃犯條例》(下稱:修例)在大批市民上街及示威者衝擊立法會下,特首林鄭月娥為首的港府「一跪再跪」,由暫緩修例改為停止修訂條例及道歉,近日更「自閹」決定不會如期在今個立法年度恢復二讀《國歌條例草案》。自暫緩修例後,高官們鬥失蹤,包括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等多名問責官員鮮有現身幫手解畫,而特首辦昨晚亦只是以簡短文字回應大專學界的訴求,惹來學界不滿及宣布行動升級,今早七時開始包圍政府總部,而政府亦「買示威者怕」,今日會暫停開放政總「任人攻」,政府管治幾近癱瘓。有學者批評,多位官員連日不現身,有如將管治權及話語權拱手交予民主派及示威者,淪為反對派治港。

林鄭在上周六宣布暫緩修例後,鄭若驊最少兩次現身,但均沒有就修例發言回應提問。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亦曾在上周六現身,同樣沒有發言,其逢周日發布的網誌亦「脫稿」;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就僅以網誌談及修例。另一名主責修例的官員李家超亦延至前日立法會的緊急質詢中,才有回應提問;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亦只是回應與經濟及財金有關的提問,至於其他多名主要問責官員連日來均「無影」。

此外,政府總部開放亦受到影響,行政署昨發新聞稿指,基於保安考慮,政總今日暫停開放,公務員毋須返回政總工作,並應按照所屬決策局或部門的應變計劃工作,而所有訪客活動會延期或取消。

「廿三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批評,官員怕事避事,個個「少做少錯,唔做唔錯」,令人失望,而且影響管治威信,其實官員應該多出來向公眾解說修例,加上本港仍有多項民生事宜要處理,若官員不出來說話,反對派就會佔據輿論,繼續圍繞修例事件發酵,可惜官員個個怕事迴避,「最好唔好煩到自己」。

香港理大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指,問責官員連日不現身是為求明哲保身、避得就避,張建宗是港府的第二把交椅,過往曾就修例發言,在今次修例事件中,應聯同其他官員一同道歉,現在多名官員無影,令人覺得政府「兵敗如山倒,潰不成軍」,各懷鬼胎為求自保。他指,國歌法原本與《逃犯條例》修訂是兩件事,社會亦非強烈反對,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卻推遲恢復二讀,似乎是為保住民望,「走精面,為自己盤算」,至於鄭若驊主責修例卻不發一言,律政司司長淪為「避政司司長」,應被辭退,林鄭應重組內閣。

陳又指,本港仍有很多民生工作要處理,但官員有如驚弓之鳥不現身,怕影響自己而不作為,勢必拖慢民生工作,更令社會焦點繼續在修例,將管治權拱手交予民主派及示威者,失去話語權,有如棄械投降,令港府幾近癱瘓,反對派治港。

對於大專學界要求政府在昨日下午五時前回應有關修例的四項訴求,特首辦回應指,特首在本周二已就政府在修例工作上的不足及引起社會矛盾、紛爭及焦慮向市民致歉,亦明白年輕人希望特首懂得聆聽、尊重和關心年輕人,未來會在適時多接觸和了解他們的想法,同時希望市民表達意見時會繼續採用和平理性的方式。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