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反對派兵分多路夾擊 上班上學宜早出門 __,逃犯末路,

上周三爆發警民大規模衝突當日港島區主幹道被堵的情況,今日或會再現。六個大專院校學生會等組織早前向政府發出的「最後通牒」限期已於昨午五時屆滿,惟政府在「 ...


上周三爆發警民大規模衝突當日港島區主幹道被堵的情況,今日或會再現。


六個大專院校學生會等組織早前向政府發出的「最後通牒」限期已於昨午五時屆滿,惟政府在「死線」過後未有接納學生組織就修例風波提出的四大訴求,大專學界昨晚隨即宣布行動升級,包括今早包圍政府總部,而網絡上昨亦流傳衝擊警察防線或禮賓府的兩套詳細行動方案,港島區大塞車及主幹道被大規模堵塞的情況今日隨時會再出現。據了解,警方今日將調配五千警力布防,以應付一旦發生的突發事件。

大專學界昨晚宣布升級行動,由今晨七時開始發起不合作運動,以及包圍政府總部。多個團體及網上群組昨晚亦發出聯合聲明,呼籲市民今早七時共同展開全面不合作運動,「實行遍地開花、全民參與」,行動建議包括「全民野餐」、罷工、罷課及罷市,今天亦不妨「相約在十八區不同地方見面。三十人一組」,又表明「參與形式眾多」,「621不是決一生死,未來幾日陸續有來」。市民上班上學宜早出門。

網上亦流傳多個升級行動計劃,包括今晨「政總討回公道」及「影響政總運作」;至昨下午流出兩個詳細行動計劃,「Plan A」牽涉衝擊警方防線,預定今午三時進行,首階段會組成人牆與警方防線對峙,之後向警方防線突進,直至警方出動「速龍小隊」或發射催淚彈時結束。之後行動包括「攞鐵馬」、「以長遮攻擊」,一旦警方開槍,戰線立即後撤,進入密封建築物內。

「Plan B」為衝擊禮賓府,「組織八個五人小隊,分三路佔據禮賓府附近道路,以壓制目標建築的交通,之後在佔領點言語挑釁警方,並持續佔路以「增加和理非非的談判籌碼」。

由於牽涉多個升級行動及涉及不同地點,港島區尤其金鐘一帶恐再出現大規模交通阻塞。據了解,警方會維持部署每日約五千警力,分成兩更(即每更十二小時、約二千五百人一更),應對因應是次修例風波所引發的示威及公眾活動,至下月四日止。本周日反修例遊行,沿途布防均較之前寬鬆,消息指,基於近日爭議,大部分警員都在警署內戒備,如非必要不會外勤,只留下適量警力在外提供緊急服務,盡量避免與市民發生衝突。

對於今日有人發起升級行動,據知警方會盡可能沿用上述安排,但仍會有足夠警力戒備,有需要時迅速調派人手處理突發事件。除每日五千警力,消息指近年各大總區均額外配有四隊衝鋒隊,總數逾千人,必要時亦可全數動員加入行動布防,近日各警區的日常巡邏則增加大量輔警擔任,以確保足夠警力維持治安。有民主派議員昨去信監警會,要求該會在未來的相關活動均派員觀察警方執行職務,以確保警方無過分使用權力。

除學生組織行動升級外,新巴職工會亦呼籲前線車長、站務同事於今明兩日戴上口罩,並在口罩上寫上字句,抗議政府無視港人聲音。新巴則回應稱,員工一向可因應其身體狀況及衞生等需要佩戴口罩,公司會繼續監察港島交通狀況,並會因應需要作適當車務調動,盡力減低路面突發事件對乘客的影響。此外,網上亦流傳有人發起「慢駛遊車河」活動,呼籲市民今日下午五時至九時由何文田公主道集合出發至龍和道,必須經過紅隧及使用八達通付款。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