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貼市貼士:【股民熱話】有錢就買滙豐 點解? __,滙豐,

(GettyImages圖片)港股自去年末季展反彈浪,雖然「五窮月」一度蒸發了一半升幅,惟初步看26,800至27,000點邊已找到短期支持。隨着未來 ...


(Getty Images圖片)


港股自去年末季展反彈浪,雖然「五窮月」一度蒸發了一半升幅,惟初步看26,800至27,000點邊已找到短期支持。

隨着未來數月中美貿易戰有望漸趨明朗,下半年的經濟發展風險可控,市場已一定程度消化利淡因素。在美國總統選舉活動之下,特朗普的焦點將逐步轉移至美國國內,國際間的紛爭或可有喘息機會,係時候把握機會部署倉位。

有錢的股友可能會問,呢三日港股反彈逾千點,仲有咩好追。散戶愛股--滙豐控股(00005),會唔會係其中一個選擇?

首先,若然中美貿易談判有結果,當中料少不得進一步對外開放資本市場。事實上,目前外資在內地證券、銀行、保險等領域的參與度仍低。自去年開始,A股入摩,不少海外長線基金已北上部署。若年內在這方面傳來好消息,具備中、外資背景的滙控,誠屬受惠者。

目前,中國平安(02318)已是滙控的單一最大股東,而滙控投資交通銀行(03328)亦已多年。基本上,滙控在內地的銀行和保險業都有一定的背景優勢,其於中國市場的發展潛力,顯然尚未完全反映在估值上。從架構上看,若中國業務成氣候,未來滙控存在重組分拆的誘因。

其次是,從股價走勢可以見到,滙控自去年10月低位60元邊回升,主要維持在63至68元水平上落,表現相對大市穩定,皆因其業務遍及歐、美、亞等地,市場風險相對分散,而現時滙豐股價距離波幅區底部不遠,又是重磅股,受惠市場氣氛改善,中短線皆有留意價值。

此外,滙控首季業績勝預期,隨着近期拆息上升,有助次季整體淨息差擴張,加上海外業務維持穩定,現價市帳率0.91倍,息率6.1厘,論估值屬進可攻退可守。

不過,一個銀仔有兩邊,滙控一個較大的風險因素不得不注意,就係英國政局動盪。一旦英國硬脫歐收場,經濟必然會再受衝擊。歐洲既是滙控的主營市場之一,故必須要注意相關風險。

總括而言,若然着眼於長線投資,其實以業務分布、企業管治及經營往績來看,滙控都是一家值得長坐的藍籌銀行股。至於中短線,宜留意兩個日子,分別是7月22日的一周,英國的首相之位花落誰家將會明朗;另一個日子是10月底英國脫歐限期屆滿,短炒喺呢兩個日子前後,要識走位。

東方產經專欄作者司慕渢

─ ─ ─ ─ ─ ─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貼市貼士」,助你掌握投資先機

http://bit.ly/2sLtGDm

「互聯餘額」數據,助你掌握北水動向

http://money18.on.cc/connect/dqb.html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