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林鄭月娥認完全失敗 指修例已壽終正寢 __,逃犯末路,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及政府總部。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場示威和流血衝突,特首林鄭月娥今早(9日)承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 ...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及政府總部。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場示威和流血衝突,特首林鄭月娥今早(9日)承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完全失敗,原因是政府工作做得不好,未能掌握社會脈搏,政治敏感度有偏差,所有相關工作已徹底、全面地停止下來,重申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已壽終正寢,「The bill is dead」。

她重申,政府從無為6月12日在金鐘的集會作任何定性,亦不存在任何定性會影響日後的檢控工作。她指,檢控工作由律政司落實和作決定,律政司司長的檢控工作不受她和警務處處長的說話而影響,檢控工作需視乎證據、法律、檢控守則和勝訴機會。

對於有人要求不追究和特赦所有涉嫌違反法律的人士,她表示有關要求違反香港法治精神,任何人士包括行政長官亦不該干涉警方的調查工作、律政司的檢控工作,以及法庭的裁決工作。

至於監警會日前提出對衝突進行主動審視工作,包括釐清6月9日至7月2日的大型公眾活動的事實,還原真相,以及警方所採取的相應行動,而當中有何缺失和建議,監警會承諾6個月內提交報告,報告會公開。她呼籲參與事件的警務人員、記者和示威者積極提供資料。她認為上述回應切實可行,希望社會放下爭議,給予空間讓她和政府和香港走出困局,和避免再出現大型抗爭行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