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阿姐個名點來?】「洛琳」頭風靡全港 汪明荃惡鬥三大花旦 急救無綫收視|娛樂經典 __,汪明荃,無綫,阿姐,

馬上成為壹會員會員專區只限會員閱讀會員註冊/登入香港人個個都識叫汪明荃做阿姐,究竟阿姐這個名字是怎來的?坊間比較認許的說法,阿姐這個名字是出自導演霍耀 ...


馬上成為壹會員
會員專區 只限會員閱讀




香港人個個都識叫汪明荃做阿姐,究竟阿姐這個名字是怎來的?

坊間比較認許的說法,阿姐這個名字是出自導演霍耀良,1979年他們合作拍劇集《天虹》,同劇還有譚詠麟、鄭少秋及鄭裕玲。傳聞指阿姐工作態度嚴謹,對人對事都有要求,見到不妥當的事情,就會開聲提出,霍耀良不勝其煩,每次見到阿姐有要求,就會自然發出哀嚎:「阿姐啊⋯⋯」結果久而久之,就成了汪明荃的外號。

不過,當年的阿姐絕對孭得起「阿姐」這個名號,1977年阿姐主演的長篇電視劇《家變》風靡全港觀眾,她的「洛琳」 髮型是鬼才甘國亮建議,成為一時風潮,街頭巷尾周圍的女仔都梳了「洛琳」頭,認真誇張。

之後阿姐拍攝的《倚天屠龍記》、《京華春夢》都是大受歡迎,而《京》劇的主題曲及插曲《萬水千山總是情》、《做個勇敢中國人》,適逢內地改革開放,歌曲在內地大受歡迎,阿姐的愛國形象亦深入民心。80年,麗的電視的《大地恩情》收視狂飆,威脅無綫大台地位,阿姐與謝賢臨危授命,趕拍《千王之王》對撼,不負重望,令無綫收視從谷底回升。

當年阿姐與趙雅芝、李司棋、黃淑儀並稱無綫四大花旦,四人在形象及演技上都各擅勝長,在無綫可謂各據一方,但以地位來說,阿姐始終是比較超然。不過當年阿姐跟黃淑儀、趙雅芝出現過不少是非。

話說拍《書劍恩仇錄》時,阿姐揮劍誤傷黃淑儀眉頭,事後黃淑儀的傷口要縫四針,多年後黃淑儀重提舊事,亦指阿姐誤傷她後從未問候過一句,但她沒有放在心上,跟阿姐之間亦沒有芥蒂,而阿姐在訪問中亦坦言對當年事件不好意思。

趙雅芝跟阿姐合作拍《倚天屠龍記》,兩人分別演出周芷若和趙敏,兩派粉絲勢不兩立,當時傳出兩位阿姐在無綫爭寵而鬧不和,在拍完《楚留香》後三十多年間,不相往來,直至15年合作演《風雲天地》,兩位阿姐重申從無不和。

趙雅芝後來離開無綫,轉往台灣及內地發展,而黃淑儀、李司棋移民加拿大,而阿姐獲選做中國人大代表,踏足政壇,減少演出劇集,四大花旦惡鬥亦告落幕。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遇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