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15億身家分四子女 73歲祥嫂病逝 __,洪金梅,祥嫂,

1945-2019祥嫂洪金梅昨日病逝,終年73歲,其長子鄧兆尊指弟妹皆有到醫院送祥嫂最後一程。
1945-2019祥嫂洪金梅昨日病逝,終年73歲,其長子鄧兆尊指弟妹皆有到醫院送祥嫂最後一程。已故名伶新馬師曾鄧永祥遺孀祥嫂洪金梅昨日離世,終年73歲 ...


已故名伶新馬師曾鄧永祥遺孀祥嫂洪金梅昨日離世,終年73歲。祥嫂大仔鄧兆尊證實死訊,指母親在下午5時左右離世。祥嫂早年雖然與子女爭產反目,甚至對簿公堂,關係時好時壞,如今撒手人寰,其15億身家將分給鄧兆尊、鄧兆榮、鄧小艾和鄧碧玉四子女,有傳兆尊因為最得母親痛錫,分得最多。

相關新聞:【遺產紛爭】與新馬師曾同居27年結婚

祥嫂洪金梅為粵劇名伶新馬師曾的第四任妻子,兩人於65年同居,92年正式結婚,兩人育有鄧兆尊、鄧兆榮、鄧小艾及鄧碧玉共四名子女。祥嫂昨日下午5時病逝,終年73歲,鄧兆尊回應《蘋果》:「下午5點左右去世,有心,人生必經之事,平常心!」問到祥嫂臨終有否遺言?他說:「冇啦,要講嘅平時都講晒!」兆尊稱弟妹都有到醫院送祥嫂最後一程。他又指祥嫂不希望外間知道她患肺癌,要求他封嘴將其病情保密,所以他們對母親的病情十分低調,但已一早做好心理準備。



祥嫂與新馬師曾在1965年同居,92年結婚。 祥嫂與新馬師曾在1965年同居,92年結婚。
新馬師曾與祥嫂育有四名子女,新馬師曾病逝後,曾引起爭產風波。

新馬師曾與祥嫂育有四名子女,新馬師曾病逝後,曾引起爭產風波。
祥嫂昨日病逝,多位好友盛讚她其實是一個好母親,甚為痛錫子女。

祥嫂昨日病逝,多位好友盛讚她其實是一個好母親,甚為痛錫子女。

兆尊傳分最多

新馬師曾在1997年離世後,留下逾4.2億元遺產,祥嫂與子女因爭產打官司,關係一度非常惡劣,但前年祥嫂對子女與財產看法改變,更指鄧家子女和洪家親人全部可以得到她的遺產。祥嫂估計約有15億身家,主要分給兆尊四兄弟妹,不過因為祥嫂比較疼愛兆尊,傳兆尊會分得最多。

祥嫂多年好友黃夏蕙昨日在電話表示,祥嫂沒跟她說患癌:「我上個月去美國前,5月22號去佢屋企見過佢,佢出花園同我傾偈,聽到佢有兩聲咳,當時佢好瘦,精神唔好。佢冇講患癌,淨係話戒晒煙戒咖啡!」夏蕙姨赴美後收到祥嫂入院消息,但一直電話聯絡不到她:「上星期我喺美國聽到佢病危,馬上求證,虛驚一場,今日接到朋友通知佢死訊,好唔開心,畢竟幾十年好姊妹,最難忘係陪佢捱過爭產嗰段日子。」黃夏蕙有意更改美國探親及登台行程,提早返港協助辦理祥嫂身後事。

相關新聞:【話題模仿】「入侵」電視電影



祥嫂今年3月曾獨自現身政府醫院的日間癌症治療中心。

祥嫂今年3月曾獨自現身政府醫院的日間癌症治療中心。
鄧小艾與鄧兆榮5月被拍到在醫院內科及老人科病房樓層探望祥嫂。

鄧小艾與鄧兆榮5月被拍到在醫院內科及老人科病房樓層探望祥嫂。
與祥嫂識於微時的夏蕙姨(左)聞好友離世感到心痛,並表示對方曾說過會戒煙及咖啡。

與祥嫂識於微時的夏蕙姨(左)聞好友離世感到心痛,並表示對方曾說過會戒煙及咖啡。
陳慎芝與祥嫂相識二十多年,坦言感到失落。資料圖片

陳慎芝與祥嫂相識二十多年,坦言感到失落。資料圖片

夏蕙姨讚節儉

夏蕙姨又大讚祥嫂節儉錫子女︰「祥嫂其實好錫啲仔女,當年佢同仔女爭產,好淒涼,𠵱家祥嫂到頭來又係一無所有,啲錢都留畀仔女。記得佢哋兩次爭產,其間好番時,祥嫂有同我講話仔女對佢好,每月畀佢4萬家用,囡囡又送佢20萬名牌手袋。仔女又畀佢銀行信用卡,嗰段時間關係好好。」黃夏蕙表示祥嫂雖然有錢,但平日生活節儉,不捨得花費,她希望兆尊等幾名子女,為祥嫂風光大葬:「讓佢生榮死哀。」

陳慎芝與祥嫂相識多年,他昨日表示:「大約半小時前,有兩個老友記打畀我話佢走咗,好似係肺癌。我哋都係老友記,識咗二十幾年,之前都係佢打畀我話約基哥(李兆基)見面。」在短時間痛失兩位朋友,陳慎芝難掩傷感:「自己都有啲失落感,好多都係肺癌同肝癌,好多人都叫我要注意,我今年都71歲,都覺賺咗。」



無綫前高層何麗全讚祥嫂是好母親︰「佢好關心自己子女,好關心兆尊事業,又同祥哥一樣,都係好熱心公益。」而白韻琹惋惜嘆謂:「人始終要走,希望佢去到另一個世界會更開心!我哋都有一段日子冇見,自己都好少出街。」

今年5月22日,有讀者爆相爆片,指在內科及老人科病房的樓層見到鄧小艾和鄧兆榮,疑是探祥嫂。其後再有讀者爆料指他曾在3月,見到祥嫂獨自現身日間癌症治療中心腫瘤科,當時兆尊與小艾也表示只是小毛病,可惜事隔個多月,祥嫂已撒手人寰。

採訪:鍾國仁、陳杰、魯吉、嵐山、皓騫




鍾意就快D Share啦!